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无依之地》《后翼弃兵》获第33届南加大图书馆编剧奖

南加大图书馆编剧奖创办于1988年,是唯一一个同时表彰编剧和原著作者的影视编剧奖。近几年来其获奖者与奥斯卡“最佳改编剧本奖”的吻合程度比较高。

《后翼弃兵》

《后翼弃兵》

第33届南加大图书馆编剧奖(USC Scripter Awards)今天揭晓。

南加大图书馆编剧奖创办于1988年,是唯一一个同时表彰编剧和原著作者的影视编剧奖。近几年来其获奖者与奥斯卡“最佳改编剧本奖”的吻合程度比较高,《为奴十二年》(12 Years A Slave,)、《逃离德黑兰》(Argo)、《后人》(The Descendents)、《模仿游戏》(The Imitation Game)、《大空头》(The Big Short)、《月光》(Moonlight)、《以你的名字呼唤我》(Call Me by Your Name)都是很好的先例。

不过南加大图书馆编剧奖表彰的都是改编的剧本,并没有专门的原创剧本奖。

电影

迈克·马考斯基《坏教育》/Mike Makowsky, Bad Education

乔·雷蒙德、凯莉·赖夏德《第一头奶牛》/Jon Raymond, Kelly Reichardt, First Cow

鲁本·桑迪亚哥·哈德森、奥古斯特·威尔森《雷尼大妈的摇摆舞曲》/Ruben Santiago-Hudson, August Wilson, Ma Rainey’s Black Bottom

赵婷《无依之地》/Chloe Zhao, Nomadland——改编自Jessica Bruder同名非虚构类图书

凯普·鲍尔斯《迈阿密一夜》/Kemp Powers, One Night in Miami

电视

上帝之鸟(The Good Lord Bird)

后翼弃兵(The Queen’s Gambit)——改编自Walter Tevis(1928——1984)同名小说

离经叛道(Unorthodox)

反美阴谋(The Plot Against America)

正常人(Normal People)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