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泰坦尼克号中国幸存者纪录片《六人》定档 揭开那段被抹去的历史

詹姆斯·卡梅隆执导的《泰坦尼克号》是影史经典影片之一,片中杰克和露丝的爱情故事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然而你知道吗?在这次人类史上最大的海难中,还有六名中国幸存者。

詹姆斯·卡梅隆执导的《泰坦尼克号》是影史经典影片之一,片中杰克和露丝的爱情故事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然而你知道吗?在这次人类史上最大的海难中,还有六名中国幸存者。

关于泰坦尼克号上中国幸存者的纪录片《六人》今日发布中国内地定档海报和预告,正式定档4月16日上映。

《六人》由罗飞(英国导演亚瑟·琼斯)执导、詹姆斯·卡梅隆担任监制、首席研究员施万克讲述。该片聚焦一段曾鲜为人知的历史,为那“六人”正名:109年前,1912年4月14日,从英国南安普敦出发驶向美国纽约的豪华游轮泰坦尼克号沉没,幸存者被送至纽约港口,所有人都受到了英雄般的礼遇,然而其中六个中国人的经历却被刻意抹去,他们的求生经历还遭到西方媒体诋毁报道。此后的一百多年,泰坦尼克号相关的记载中几乎不见六人的踪影,世人也从未得知他们获救后的去向。

该片将挖掘这“六人”的故事:他们去了哪里,后来又经历了什么?“他们的故事应该和其他幸存者一样被记录”。预告片中,首席研究员施万克说“我们一定要找到他们”。《六人》集结数十位研究员,历时四年多调查,在世界范围内寻找着六名中国幸存者的踪迹。

研究员们调查发现,泰坦尼克号最后一个获救的竟是中国人,一位名为Fang Lang的中国幸存者。预告片中,影片监制詹姆斯·卡梅隆也透露,他曾被最后一位获救中国幸存者的强大求生欲所折服,《泰坦尼克号》结尾中Rose获救的拍摄灵感正是来自于最后获救的那位中国人,“《泰坦尼克号》也是一个中国的故事”。

预告片中的最后一句“泰坦尼克号留下来的不应当仅仅是爱情,还有六个被抹去的中国幸存者”,定档海报中也写道“那段被抹去的历史,不能随沉船一同消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