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又见奈良》今日全国上映 冯小刚徐帆鼎力推荐看点十足

剧情片《又见奈良》,将于今日正式公映。片方发布公映海报及预告,轻松温暖的风格治愈感十足,十分令人期待。

由河濑直美、贾樟柯监制,青年导演鹏飞编剧执导,吴彦姝、英泽、國村隼、永濑正敏领衔主演,秋山真太郎、张巍特别出演的剧情片《又见奈良》,将于今日正式公映。片方发布公映海报及预告,轻松温暖的风格治愈感十足,十分令人期待。

冯小刚徐帆夫妇齐力推荐 黑马影片超强治愈看点足

电影《又见奈良》讲述了白发老人陈慧明(吴彦姝 饰)跨越千里前往奈良,在遗孤二代小泽(英泽 饰)和日本退休警察一雄(國村隼 饰)的帮助下,寻找养女的故事。据悉,导演鹏飞为了更真实地表现遗孤群体的生存现状,阅读了大量的文献资料,还前往日本生活八个月,由此成就了《又见奈良》无比真实的特点。而面对“遗孤”这样一个略显沉重的议题,导演选择用温情和幽默消解这其中的伤感,被编剧束焕赞为:“高级而自然的笑点。”这样以幽默方式讲述催泪故事的手法,以真实情感触动观众的风格,成就了影片的两大看点,得到了观众的认可和喜欢。

该片导演鹏飞作为两部作品均获得国际奖项的青年导演,受到了业内许多前辈的关注,而《又见奈良》作为他的第三部长片,在剧本创投阶段就被著名导演冯小刚注意到。此次,导演冯小刚携夫人徐帆共同观看电影《又见奈良》,对影片评价颇高。冯小刚认为,《又见奈良》是在剧本阶段就很精彩的作品,其最终成片的完成度很高,导演的风格非常难得。而徐帆同样认为《又见奈良》是天下每一对母女、母子、父子都不能错过的电影,它让人感受到亲情的可贵和伟大。

伟大母爱跨越种族超越历史 不畏艰险千里寻亲高能催泪

电影《又见奈良》虽然以遗孤故事为原型,但导演实际上是想借由这样特殊的故事表现母爱的伟大,亲情的动人。导演鹏飞表示:“中国养父母的这份爱超越了血缘,超越了历史,他们堪称伟大。”而这样伟大的母爱深深地打动了观众,影片路演过程中,有无数观众为了这份感情流下眼泪。

有评论称:“《又见奈良》虽然有许多笑点,整体讲述风格也并不过分煽情,但它就是能凭借着真实的情感触达你内心最柔软的地方,让人心头泛酸,眼中含泪。”导演鹏飞克制而又精准地拿捏情感尺度,将母爱的伟大、寻亲的艰难、遗孤的自我认知和心理归属、战后创伤这样复杂的元素融合在一起,汇集成一部后劲十足的催泪电影。其大量留白的独特风格,如诗如画的镜头语言,伴随着真实的故事、动人的情感一起,成就了这个三月的催泪最强音!

电影《又见奈良》由福建恒业影业有限公司、奈良国际电影节、北京西河星汇影业有限公司出品,北京恒业牧马人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克诺影视传媒(北京)有限公司、21社团株式会社(日本)联合出品。影片将于今日正式登陆全国院线,期待和你相约。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