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忠犬八公》开机 徐昂执导,冯小刚与陈冲领衔主演

电影《忠犬八公》讲述的是人与人、人与狗之间最真挚的情感,相信电影一定可以给大家带来情感共鸣,并打动观众;监制叶如芬表示《忠犬八公》将会是自己印象最深刻的电影之一,有“忠犬”的加盟让电影变得更加特别

近日,由徐昂执导,冯小刚与陈冲领衔主演,叶如芬监制,改编自全球经典IP的电影《忠犬八公》正式开机。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爱奇艺影业总裁亚宁,拉近影业CEO胡庆刚,恒业影业董事长陈辉以及导演徐昂、监制叶如芬、主演冯小刚等主创悉数出席,导演管虎也作为嘉宾惊喜现身。仪式现场,影片出品人龚宇表达了对影片的信心,表示电影《忠犬八公》讲述的是人与人、人与狗之间最真挚的情感,相信电影一定可以给大家带来情感共鸣,并打动观众;监制叶如芬表示《忠犬八公》将会是自己印象最深刻的电影之一,有“忠犬”的加盟让电影变得更加特别;导演徐昂则向训犬团队表示了感谢,也希望未来能够和剧组所有工作人员共同完成一部值得期待的《忠犬八公》;主演冯小刚在开机前就已经与“狗演员”们进行了“亲密接触”,开机现场他表示作为主演对于狗狗们的配合十分感激,能够加入《忠犬八公》,拍摄一个有情有义的故事也是自己的荣幸。这样一个温暖又治愈的故事,不禁让观众们对影片产生更多期待。

影片开机同步释出“只为相遇”版海报,宣布定档2021年12月31日全国上映,成为贺岁档首部定档影片,提前预定陪观众温暖跨年。

全球经典IP再登银幕“中国的八公故事”值得期待

此次发布的“只为相遇”版海报氛围感十足,以手绘风格传递人与狗一生的羁绊与誓约。画面整体是明亮的蓝色基调,散发着温暖治愈的气息。海报中,狗与人都向彼此伸出自己的手掌,温热的掌心回握住毛茸茸的小爪,像是缔结一场交付一生的约定。

“忠犬八公”的故事对于中国观众来说并不陌生,此前根据这一真实故事所改编的电影感动了无数的观众,电影家喻户晓的程度让“忠犬八公”不再局限于电影,更是一种文化符号,而有关宠物的电影也屡次收获大众的肯定与喜爱,中国版《忠犬八公》改编自新藤兼人原著剧本「ハチ公物語」,获得正式授权改编,在保留前作的情感精华与艺术价值以外,也将充分落地本土化改编,带来独属于中国的“八公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忠犬八公》里将由我们的“国犬”中华田园犬担当主角,还有着一个十分接地气的名字——八筒。名字的变换不过是本土化改编的冰山一角,原作所传达的温情治愈,哪怕时隔多年搬上银幕也依然感人至深;此次再加以融合中国独有的情感解读,也让观众不禁好奇电影《忠犬八公》中国版将会如何重新演绎这段暖心的人狗情缘。

冯小刚陈冲首次搭档“中国父母”金牌班底暖心打造温暖跨年

中国版《忠犬八公》讲述了在主人(冯小刚饰)去世后,忠犬“八筒”坚持不懈十年在原地等待主人归来的感人故事。

从目前曝光的主创阵容来看,中国版《忠犬八公》可谓是“卧虎藏龙”。导演徐昂、监制叶如芬实力“有口皆碑”,冯小刚、陈冲不管是导演还是演员身份都为观众创作过诸多优秀作品与动人角色,此次,主演冯小刚继《老炮儿》后时隔近六年再度挑战演技,此次他将一改以往北京老炮儿的银幕形象,与片中的“忠犬八公”一同演绎一段美好的“人宠情缘”;主演陈冲则化身为直爽泼辣、爱打麻将的“老板娘”,浓浓的烟火气息刷新了她在《误杀》中演绎的雷厉风行的“铁拳女警督”形象。在金牌班底的加持下,影片将聚焦一个本土小家庭,在讲述人宠羁绊的同时,也将展现有关家的温情与感动。

金牌团队再现经典,年末必看治愈心灵。电影《忠犬八公》由爱奇艺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北京拉近影业有限公司出品,厦门恒业映画影业有限公司发行,将于今年12月31日全国上映。一次认定,终生守候,暖心贺岁,敬请期待。除《忠犬八公》外,“爱奇艺出品”电影项目中由姜武、张颂文领衔主演,根据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部分真实案件改编的现实主义电影《扫黑·决战》,以及由王千源领衔主演,王景春特别出演的犯罪题材电影《彷徨之刃》均预计于2021年全国影院上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