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解析 / 正文

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2021年度资助优秀国产影片申报

国家电影专资办日前发布2021年度资助优秀国产影片发行和宣传推广项目申报指南,开始受理相关项目申报。

1

国家电影专资办日前发布2021年度资助优秀国产影片发行和宣传推广项目申报指南,开始受理相关项目申报。

该项目为中央级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项目,主要支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民族精神,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有机统一的优秀国产影片的发行和宣传推广。

今年重点支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影片,以及反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重点题材影片的发行和宣传推广。

资助类型包括重大革命和历史题材影片、围绕宣传思想工作大局组织创作的重点题材影片、文化特色和艺术创新影片,以及庆祝建党100周年、爱国主义、立德树人等重大主题电影展映推广活动。

该项目资助影片要求在2021年内公映,尚未公映的须取得《电影公映许可证》并确定在本年内上映,特殊情况下可在取得《电影公映许可证》后6个月内上映。

申报时间为自本指南发布之日起至2021年10月31日,去年申报截止后在2020年12月份公映的影片可在今年4月底前申报。复映影片须符合《国产电影复映暂行规定》(国影发〔2018〕2号)要求。

申报办法详情可登陆中国电影数据信息网(https://zgdypw.cn)查阅。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