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电影《断背山》编剧麦克穆特瑞去世 享年84岁

美国编剧、小说家 拉里·麦克穆特瑞于当地时间3月26日去世,享年84岁。麦克穆特瑞曾与黛安娜·奥撒纳共同将安妮·普鲁的小说《断背山》改编为电影,并凭此荣获第78届奥斯卡最佳改编剧本奖。

美国编剧、小说家 拉里·麦克穆特瑞于当地时间3月26日去世,享年84岁。麦克穆特瑞曾与黛安娜·奥撒纳共同将安妮·普鲁的小说《断背山》改编为电影,并凭此荣获第78届奥斯卡最佳改编剧本奖。此前,他也曾凭借1971年的《最后一场电影》提名奥斯卡最佳改编剧本奖。

麦克穆特瑞的编剧代表作还包括《亲密关系》《原野铁汉》等西部风情的作品。他曾撰写29部小说,并凭借《孤独的鸽子》荣获普利策奖。

2005年的《断背山》由李安执导,杰克·吉伦哈尔、希斯·莱杰、米歇尔·威廉姆斯、安妮·海瑟薇等共同出演。该片获得奥斯卡八项提名,并夺得最佳导演、最佳改编剧本、最佳电影配乐三项大奖。本片上映后,曾在社会上掀起了一场对同性之爱的大讨论。

《断背山》剧照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