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视&剧集 / 正文

《敦煌:生而传奇》开播,剧情式纪录片揭秘西部传奇历史

由腾讯视频纪录片频道、五洲传播中心和纪录片制作公司 IFA MEDIA 共同制作的人物纪传体、剧情式传奇纪录片《敦煌:生而传奇》在腾讯视频首播

3月25日,由腾讯视频纪录片频道、五洲传播中心和纪录片制作公司 IFA MEDIA 共同制作的人物纪传体、剧情式传奇纪录片《敦煌:生而传奇》在腾讯视频首播,该片以情景再现、纪实拍摄、专家访谈等内容,向海内外观众讲述敦煌故事、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该片由艾美奖跨国团队制作,邀请导演冯小刚首次为历史纪录片配音、张艺谋《影》编剧李威撰写旁白、历史作家马伯庸等中外知名学者联手解读,通过聚焦个人价值的颗粒感叙事,带领观众走近那些推动敦煌走向辉煌的人物,重新认识敦煌这座蕴藏人类文化基因的殿堂。全片共 5 集,每集 30 分钟,分为《烽烟骤起》《祸起萧墙》《长夜孤星》《永生花》《经阁珍宝》。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