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视&剧集 / 正文

中日联合制作纪录片《唐卡画师之乡》打动日本观众

一部讲述中国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壤塘县青年牧民通过学习传承唐卡绘画技艺、弘扬民族文化并实现脱贫致富的大型纪录片《唐卡画师之乡》,近日在日本广播协会多个频道播出

一部讲述中国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壤塘县青年牧民通过学习传承唐卡绘画技艺、弘扬民族文化并实现脱贫致富的大型纪录片《唐卡画师之乡》,近日在日本广播协会多个频道播出,赢得了众多日本观众的好评。

该片由日本广播协会导演井上隆史执导、中日团队历时5年联合拍摄制作。井上隆史用细腻、深邃的视角,通过对几名在壤塘地区壤巴拉觉囊(藏传佛教的一个派系)非遗文化传习所学习的青年农牧民的跟踪拍摄,讲述了他们在该非遗文化传习所创办人嘉阳乐住仁波切的指导下,如何经过10年努力,成长为“觉囊唐卡非遗文化传承人”,摆脱贫困、回馈家乡,并努力追寻人生更高价值的感人故事。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