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香港金牌配角廖启智离世,享年66岁 曾两次获得金像奖

香港金牌配角 廖启智3月28日晚8点32分在香港沙田威尔斯亲王医院安然离世,享年66岁。去年12月廖启智发现罹患胃癌,这些日子一直在医院和病魔抗争。

廖启智

香港金牌配角 廖启智3月28日晚8点32分在香港沙田威尔斯亲王医院安然离世,享年66岁。去年12月廖启智发现罹患胃癌,这些日子一直在医院和病魔抗争。

诚信娱乐发展有限公司发文称,智叔家人感谢医护人员数月以来的悉心照顾,以及广大市民及传媒的关心和祝福,虽有不舍,但仍怀着盼望,将来于天家再聚。恳请大家给予智叔一家空间,处理智叔的身后事,丧礼安排会稍后通知大家。

2009二获金像奖

《证人》剧照

《笼民》剧照

被圈内人尊称为“智叔”的廖启智在香港演艺圈中已经摸爬滚打数十年,他和周润发同是艺训班同学。1993年,智叔凭 《笼民》获得金像奖最佳男配角,2009年又凭 《证人》再次把最佳男配角的奖杯揽入怀中。他拍了过百套剧集,做过无数部电影的配角,始终谦逊低调,甚得敬重。

廖启智演技过硬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