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在电影院里没过够的瘾 上知乎寻找答案

说到电影,当走出电影院仍觉得意犹未尽,就某个剧情急需来一场志同道合的“battle”时,或者在犹豫究竟是买票去看大银幕,还是等等“爱优腾”的时候,有多少人会上网寻求建议?

说到电影,当走出电影院仍觉得意犹未尽,就某个剧情急需来一场志同道合的“battle”时,或者在犹豫究竟是买票去看大银幕,还是等等“爱优腾”的时候,有多少人会上网寻求建议?

在中国最大的问答式在线社区知乎上,电影话题下有38万多个问题,其中不乏大量高水准的影视知识。影迷们在此讨论剧情故事,发布观影评价,寻找心仪片单,获取观影指南。比如问题“有哪些你看过五遍以上的电影?”下,专业影视答主、行业影评人、影视机构等给出千余部中外经典电影,该问题获赞量19.6万。

正在上映的电影《第十一回》目前在知乎“小蓝星推荐”电影榜上评分9.0,这个分数超过《你好,李焕英》、《唐人街探案3》。知乎文学答主“Quartz”这样评价《第十一回》,“带有意大利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剧作家路易吉·皮兰德娄创作的戏剧《六个寻找剧作家的角色》的影子”。

不久前,《第十一回》电影的导演陈建斌做客知乎影视答主、影视盐究员“阿郎”的直播间,做了场关于电影、戏剧和文学的视频对谈。陈建斌透露片名原本是《如是你闻》,因为喜欢传统小说的叙事体式章回体,所以在后期剪辑时把片名改了。在直播间陈建斌还手绘了知乎吉祥物“刘看山”的素描。

院线电影主创光顾知乎,似乎已经成了电影管用的宣发手段。今年春节档期间,《刺杀小说家》导演路阳、《侍神令》导演李蔚然、《新神榜:哪吒重生》导演赵霁、《人潮汹涌》导演饶晓志等亲自下场,在知乎上讲述电影幕后的故事。演员刘昊然甚至在知乎上悄然回答了网友关于电影《唐人街探案3》的提问。

而影迷们在电影里没有得到解答的问题,也能在知乎得到答案。

正在热映的美国大片《哥斯拉大战金刚》,上映20天票房11亿居榜首。有网友将这类怪兽片称为「爆米花电影」,但在知乎依然有许多脑洞大开的讨论。“《哥斯拉大战金刚》里为什么金刚打不赢哥斯拉?”问题下,高赞回答里给出了完美解释,“换成人,就是你个一米7小伙,拿着个短斧对上了身穿板甲带反甲,双手绑指虎,嘴上还带火焰喷射器的魔山。”

与其他的平台堆砌海量信息不同,知乎上的内容由一个个问题组成,影视综作品会从多个角度被用户讨论。热播美剧《旺达与幻视》、扎克施耐德执导的《正义联盟》等作品在知乎都获得了远超其他平台的关注度,多次登上知乎热榜。此外,《戏剧新生活》这类小众综艺节目在知乎也引发的热烈讨论,有人聊戏剧人的生活和困境,也有人评价节目中的戏中戏,截至目前,该综艺的知乎用户推荐度达到91%

知乎有4310万答主、3.15亿个问答、2570万次日均搜索量,用户带着目的性来知乎寻找信息作出决策或寻找答案,也由此被网友视为中国所有在线内容社区的首选。无论是影视、商业、科学还是建筑、时尚、文学,总能在这里找到独到或是专业的意见。

关键词: 电影院 答案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