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电影《月照秋河》将映 三大看点诠释新时代乡村英雄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成功实现,一部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由著名导演胡玫担任监制的新主旋律影片《月照秋河》,将于4月21日全国上映在即。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成功实现,一部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由著名导演胡玫担任监制的新主旋律影片《月照秋河》,将于4月21日全国上映在即。影片讲述了以普通支教女教师李秋榕,正直的县委书记徐耀民,良心企业家任伟亮等,众多典型人物塑造新时代的乡村英雄形象,大爱无疆的真情故事。影片由八零后青年导演郭其瑄取材真实事件,关注乡村振兴题材。班嘉佳、徐光宇、赵梦迪、蔡俊涛、丁海峰、韩三明等实力演员出演,生动刻画了一系列鲜活人物。

看点一:振兴家乡赤子之心 患难爱情修正果

在片中饰演支教教师李秋榕的青年演员班嘉佳,与饰演富家男友任伟亮的演员蔡俊涛出演一对在振兴家乡之路上经历情感考验的情侣。为了支教家乡月照村,李秋榕不得不与热恋中的男友分别,义无反顾踏上感恩反哺之路。因为她曾经也是一名留守儿童,她深知只有用教育改变大山里孩子的命运,才能改变月照村的未来。

李秋榕的到来给封闭的大山带来了新的希望,她在县委书记徐耀民的帮助下,带领这里的村民落实振兴乡村的政策,普及致富知识,真正做到了感恩回报的初心。而在经历种种考验之后,男友任伟亮也来到了月照村,与李秋榕再次上演一段感人动情的非常爱情。最终他们各自历经蜕变,分别成长为青年党员干部和良心青年企业家,用各自的全新身份和能力,为家乡带来新的贡献,两人的爱情也得以修成正果。

看点二:取材现实 弘扬人间正气好故事

在身兼编剧导演的郭其瑄带领下,创作团队包括制片人聂宏飞、代玮,制片主任曾陈健豪,执行制片刘博,摄影指导高振远,美术指导成亚珺,造型指导付冰兵等在基层采风的过程中陪同驻村干部们工作,参与坐谈交流,取得了大量的真实素材。据总制片人沈茜介绍,影片根据素材中真人真事来进行艺术改编,前后历经三年时间,将走访中的所见所闻的人物“灵魂”赋予到剧中主要人物身上。

著名国家一级导演胡玫担任本片总监制,她在访问中提到:“不论是什么类型的影视剧作品,只有做得好看才能真正地吸引影迷和观众。”此番之所以扶植青年导演拍摄新主旋律影片,也源于创作团队的真诚与真情实感。正是主创的真诚创作态度,才造就了影片的情节与细节之处细腻动人。凭借联合主演《人民的名义》而备受喜爱的“戏骨”徐光宇,在影片中饰演县委书记徐耀民。除此之外,还有丁海峰、赵梦迪、韩三明等实力演技演员真情出演,共同演绎了一部弘扬人间正气的好故事。

看点三:大爱无疆 黔南画卷美如画

片中李秋榕逐步从一名为了感恩而平凡坚守的普通支教教师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人民公仆,树立了一个有良知有党性的共产党员、人民新生代好干部的生动形象。影片通过讲述李秋榕的故事,映射了成千上万的奋斗在基层的党员干部。正是无数无名平凡的“英雄”默默奉献,大爱无疆“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才有让家乡振兴旧貌换新颜的希望。

影片中展现的美轮美奂的贵州黔南画卷,自然的民族风情令观众大饱眼福。影片“以个体映照群体,以个人书写时代”,小人物、正能量、大情怀的创作思路,以朴实无华的表现形式,展现真实事迹,影片中的人和事与观众产生强烈情感共鸣。

新主旋律电影《月照秋河》由贵州中曾乾元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贵州银河星科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出品,贵州星空影业有限公司、贵州水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贵阳创天公交车体网络联合广告有限公司、贵州瑞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贵州省铭泽通物资贸易有限公司、贵州云龙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定于2021年4月21日真情上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