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教育 / 正文

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祝贺山西传媒学院山西电影学院成立

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出席山西传媒学院山西电影学院揭牌仪式,并代表中国电影家协会对这所崭新的、幸运的电影学院的创建表示衷心的祝贺。

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出席山西传媒学院山西电影学院揭牌仪式,并代表中国电影家协会对这所崭新的、幸运的电影学院的创建表示衷心的祝贺。

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5周年讲话时指出,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谈到人才时,总书记指出,要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寻觅人才求贤若渴,发现人才如获至宝,举荐人才不拘一格,使用人才各尽其能。总书记也在时时刻刻关心着电影事业,党的十九大以来,对电影的指示批示就有数十次之多。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出席山西电影学院揭牌仪式,就是在落实总书记的文化观、人才观和对电影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他认为,对于新成立的山西电影学院来说,重中之重就是师资队伍建设。学院吸纳贾樟柯院长、张一白、霍廷霄等多位国内一线电影创作者共同办学,创新优化人才培养模式,重视应用型人才的教育与实践。山西电影学院发展方向明确,人才培养目标与时代需求、产业需求高度融合、同频共振,展现了独特的发展格局。

他表示,山西是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之一,这里有优秀的历史文化、灿烂的革命文化、多彩的山水文化、厚重的宗教文化、独特的民间文化,为电影创作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素材。在电影行业中,已经有贾樟柯、宁浩、曹保平等多名山西籍电影人从山西走向世界;近年来,由山西传媒学院培养出的毕赣、李睿珺等电影导演也崭露头角,成为中国新生代电影导演中的代表人物,这些都构成了山西电影事业的坚实基础。

他相信,在山西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下,在山西电影学院的助力之下,山西电影事业将逐渐做到由小到大、由大到强;相信山西电影学院能够形成自己独特的、电影教育的 “山西模式”,助力中国电影发掘、培养更多有才华的电影人才,从而推动中国电影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跨越。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