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迪士尼要为布偶秀之父“吉姆·汉森”拍摄传记片

玩木偶、布偶的人都应该知道吉姆·汉森(Jim Henson)吧,他开创的“布偶秀”享誉全球、深受人们的欢迎。如今,迪士尼要为这位傀儡戏大师拍摄传记片了,他的女儿丽莎·汉森将担任该片的制片。

1

玩木偶、布偶的人都应该知道吉姆·汉森(Jim Henson)吧,他开创的“布偶秀”(The Muppets)享誉全球、深受人们的欢迎。如今,迪士尼要为这位傀儡戏大师拍摄传记片了,他的女儿丽莎·汉森(Lisa Henson)将担任该片的制片。

吉姆·汉森的布偶戏生涯开始于上个世纪的50年代,最早是接演一些广告,后来出现在了《芝麻街》(Sesame Street)、《周六夜现场》(Saturday Night Live)等电视节目里。

2

他后来成功说服广播公司,专门制作一档有固定播出时段的布偶秀,这就是大家熟悉的青蛙卡密特和猪小姐它们。吉姆·汉森是做布偶秀做得最成功的,拍了许多由这些布偶主演的电视和电影,但他没有看到自己布偶帝国后来的壮大,在1990年就去世了,享年53岁。

他死后,其布偶产业由汉森公司(The Henson company)继续打理,迪士尼这次拍摄的传记电影也将由他们联合制作。

为什么是迪士尼来拍吉姆·汉森的电影呢?这是因为2004年后,汉森布偶的电影版权就由迪士尼买断了,他们除了为这些布偶拍摄电影外,还制作了新的布偶秀电视剧《Muppets Now》供Disney+播放。

3

大型奇幻木偶电视剧《黑水晶》也是汉森作品(前几年Netflix播出了新版)

4

汉森出品的真人童话电视剧《吉姆·汉森的说书人》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