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影视 / 正文

广告版HBO Max流媒体服务将于6月上线,每月收费9.99美元

AT&T旗下华纳媒体计划于今年6月发布广告版HBO Max流媒体服务,并收取每月9.99美元的费用。非广告版HBO Max大约发布于一年前,收费约为14.99美元。

知情人士透露,AT&T旗下华纳媒体计划于今年6月发布广告版HBO Max流媒体服务,并收取每月9.99美元的费用。非广告版HBO Max大约发布于一年前,收费约为14.99美元。这一价格与HBO针对有线电视订户收取的费用一样。

AT&T上周表示,HBO和HBO Max在美国合计拥有4420万订户。AT&T已经对华纳媒体进行彻底重组,以便与Netflix和其他流媒体服务展开更好的竞争。月费9.99美元的广告版HBO Max将在与Netflix的竞争中突出低价优势,后者的标准月费为13.99美元。AT&T预计HBO Max和HBO将在2025年底拥有1.2亿至1.5亿订户。

AT&T CEO约翰·斯坦基(John Stankey)上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HBO和HBO Max在美国的每用户平均收入为11.72美元,这一数字“非常可观”。他还指出,广告版HBO Max将把对成本更敏感的消费者纳入该产品的潜在受众。

“无论消费者选择购买广告版还是直接订阅产品,都对我们的业务有着同样的增值作用。”斯坦基说。让消费者选择自己喜欢的HBO Max订阅版本“是一项优势”,“这并非承认发展方向不对,因为我们一直都是这样计划的。”他补充道。

华纳媒体CEO詹森·基拉(Jason Kilar)表示,该公司计划仅在HBO Max的独家内容上投放广告,不会在HBO的节目中投放广告。知情人士称,华纳媒体去年早些时候曾经考虑出售一款只提供HBO Max内容的广告版产品,月费仅为4.99美元,但后来放弃了这一想法,转而将HBO内容融合进来。

目前,华纳媒体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

有知情人士表示,付费电视分销商对AT&T决定以低于HBO 5美元的价格出售广告版HBO产品的决定感到不满。知情人士表示,无论通过何种渠道销售,分销商都会与HBO分享订阅费,比例约为30%至60%。对于康卡斯特这样的有线电视运营商,用户每月支付15美元费用,他们便可获得近9美元的分成。

知情人士表示,在广告版服务中,付费电视分销商获得的批发收入分成可能降低,但却能够得到广告位等其他福利。HBO希望广告版产品的每用户平均收入能够接近14.99美元,甚至更高。如果能达到这个目标,为分销商提供的广告位就足以弥补收入分成的损失。

知情人士表示,多数分销商都准备接受9.99美元的价格,并向非HBO订户和纯宽带用户推销。经过数月的艰难谈判,AT&T与亚马逊和Roku这两家流媒体分销领域的领军企业达成了分销协议。这两笔交易的一大障碍在于如何处理广告版服务。

知情人士称,由于这两笔交易已经达成,华纳媒体已经无需再与Roku和亚马逊重新谈判,便可确保广告版产品的顺利分销。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