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影视 / 正文

爱奇艺、腾讯视频之后 芒果TV也准备涨价:去年盈利20亿

芒果TV母公司芒果超媒日前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会员提价对我们来说不是一个非常迫切不得不做的动作,会整体充分考量提价需求和节奏。

从去年底爱奇艺率先宣布涨价之后,国内其他视频网站也陆续跟进,4月初腾讯视频宣布涨价,月卡涨到30元。现在芒果TV也准备跟进了,今年也要涨价。

1

芒果TV母公司芒果超媒日前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会员提价对我们来说不是一个非常迫切不得不做的动作,会整体充分考量提价需求和节奏。

芒果超媒表示,从行业发展来看,会员提价已成为趋势,我们今年会考虑在青春芒果节或春节期间进行提价。

另外,基于芒果的基因和发展逻辑,芒果的会员更多是粉丝向会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运营策略,未来也将进一步夯实会员权益体系建设。

中期来看,芒果TV计划2-3年内会员规模达到8000万左右。

芒果超媒没有提及具体的涨价时间,不过青春芒果节通常是在7月底8月初举办,这意味着最快今年7月份芒果TV就要涨价了。

目前芒果TV的电脑、iPad、手机端年费会员是198元,连续包年178元,首次购买118元。

包括电视、盒子及PC、手机、iPad在内的全屏影视会员包年488元,连续包年285元。

值得注意的是,芒果TV与其他视频网站不同,爱奇艺、腾讯视频会员涨价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他们一直在巨额亏损中,而芒果TV是几大视频网站中唯一盈利的。

根据他们的财报,2020年,芒果超媒的收入实现140.06亿元,同比增长12.04%;净利润实现19.82亿元,同比增长71.42%。同期,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为5.81亿元,同比增长98.37%,表现亮眼。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