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筑梦青春,共赴光影之约——首届“优创短片计划”启动

4月29日下午,由电影频道、中国关工委事业发展中心、上海戏剧学院、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政府、快手平台联合打造的首届“优创短片计划”在上海戏剧学院正式启动。

4月29日下午,由电影频道、中国关工委事业发展中心、上海戏剧学院、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政府、快手平台联合打造的首届“优创短片计划”在上海戏剧学院正式启动。

1

“优创短片计划”旨在汇聚行业优势资源,发掘、培养影视新人,孵化优质影视项目,打造一个集人才发掘、项目孵化、专业交流、资源整合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优质影视创作交流平台,助力新一代优秀青年影人完成创作,实现梦想,助力中国影视业高质量发展与升级。

2

广发英雄帖,发掘影视界“明日之星”

“优创短片计划”面向有志于影视行业的青年人才征集原创短片剧本,组建由专业院校老师、资深行业从业者组成的专业评审团队进行人才甄选,入围的选手将有机会面对面向国内一线导演、编剧、摄影师、制片人等业界前辈请教,更有机会与一线创作者合作完成院线电影的拍摄。

3

汇聚优质资源,构建沟通桥梁

电影频道(上海)影业公司艺术总监金北平表示,“优创短片计划”不仅给青年影人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还为他们的创作提供资金支持、专业保障和展现平台。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副院长董健指出,“优创短片计划”给有志于影视行业的学生提供了一座“直达行业”的桥梁,让他们有机会直观地感受行业生态,通过前辈“手把手”的指导,获得快速、长足的进步,坚实地迈出“入行”的第一步。

4

打通上下游环节,为创作保驾护航

对于行业新人而言,最渴望的无疑是自己的创作能够得到更多的认可,自己的创意可以完整地展现。“优创短片计划” 切中“痛点”,集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在创作的各环节为选手提供有力的保障,不仅为优秀作品的拍摄提供资金支持和专业指导,还为优秀作品提供具有影响力的展示平台,电影频道和快手平台都将开辟专栏展播优秀短片作品,把更多优秀的作品呈现给广大观众。

首届“优创短片计划”活动时间为2021年4月—10月,从本次启动仪式起,未来每个月都有相关的系列活动,包括作品征集、大师训练营、作品创作等环节,经过近半年的人才培养和项目孵化,拍摄完成的命题短片作品进入评审阶段。通过评选产生“最佳短片” “最佳导演” “最佳编剧”“最佳摄影”“最受欢迎男演员” “最受欢迎女演员”“最佳美术设计”“最佳声音设计” “最佳指导老师”“厦门及两岸题材特别奖”十项荣誉。

通过此次“优创短片计划”,各大艺术院校打通了“从理论到实践”的关键环节,为学生的创作和就业提供了极佳的平台,短视频平台通过展示优秀作品,还能吸引更多创作者入驻,同时吸引更多用户的关注。

目前剧本和短片征集活动已经开启,欢迎广大青年电影人参与。具体报名方式附后。

请关注“优创短片计划”官方微信公众号

关键词: 光影 首届 短片 青春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