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电影《情书》将映:只有他把青春的朦胧美感拍的如此诗情画意

电影《情书》将于5月20日正式上映,预售已全面开启,观众可以提前锁定,在“520”这个浪漫的日子体会隽永悠长的感动,请一定不要错过这部电影。

在这个刻意嬉笑的年代,暗恋只能是一个不能说出口的秘密。如果轻易说出口的喜欢会被当成随口一提的玩笑,那就用纸质的情书虔诚地记录下所有的心情,时间会成为暗恋存在的证明。

近日由青春纯爱大师岩井俊二执导,中山美穗、丰川悦司、酒井美纪、柏原崇主演的电影《情书》正式开启“暗恋的滋味”主题观影场。作为人生必看经典爱情电影,电影《情书》的观影活动备受影迷期待,映后环节的暗恋故事分享更是令不少观众泪洒现场。

随着灯光渐渐暗下,观众和“渡边博子”(中山美穗 饰)一起走进小樽莹白的雪地,感受着青春回忆里和煦微风的吹拂。当暗恋的秘密在信件往来中渐渐浮出水面,未曾宣之于口的爱意触及到了观众心底最深处的柔软。那句饱含思念与释然的“你好吗?”不仅回荡在茫茫雪山,也在人们的心间回响。不少观众都感同身受,默默红了眼眶。孤身一人来看《情书》的观众,或许是想起了深深思念着的人,一直强忍着的泪水落下后泣不成声。

观众们被《情书》中极致的暗恋情愫打动,在映后分享环节忆起曾经在暗恋经历中或勇敢或懦弱的自己。

有人分享了自己曾暗恋过他人十几年的故事,因为对方太优秀而感到自卑,迟迟未能开口最终遗憾错过,这位观众在现场哽咽着反问自己:“如果当初再勇敢一点,结局会不会不一样。”还有人带着见证七年暗恋的心愿瓶来看《情书》,想告诉自己所有的故事都到此为止了,看完《情书》就是完成了告别过去的仪式。

现场有一对老夫妻用真挚动人的经历,让大家看到了爱人相濡以沫的美好模样。爷爷现场表白,吐露了自己当年其实一直在暗恋着奶奶的秘密,笑着说出口的朴实话语却让全场观众感动落泪。“现在的年轻人可能都觉得苦,其实暗恋不是苦涩的,因为当你把对一个人的喜欢藏在眼里,透过你的眼睛,这个世界都变得更好看了。”

常有人问,为什么一提到“暗恋”就会想到岩井俊二和他的这部《情书》呢?这部电影到底有什么魔力?现场观众的反应就是最好的答案。

此外知名抖音影评人“王小伍”也惊喜现身活动现场,他在映后互动环节倾情推荐电影《情书》称:“如果在520这天一定要走进电影院看一部电影的话,那一定是没有谁比岩井俊二的《情书》更合适了。”作为岩井俊二导演的铁杆粉丝,“王小伍”已经将电影《情书》反复观看了十几遍,每一次看都会有新的感受与体会。他认为《情书》把青春的朦胧美感拍得相当诗情画意,也能把青春的遗憾拍得令人痛彻心扉。导演岩井俊二用一道道刺眼的“逆光”勾勒出心爱之人最美的样子,又用灰蒙蒙白茫茫的天地,将这些懵懂的爱情悄然埋葬。

电影《情书》将于5月20日正式上映,预售已全面开启,观众可以提前锁定,在“520”这个浪漫的日子体会隽永悠长的感动,请一定不要错过这部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