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尤行执导电影《夏夜骑士》定档 诗意盛夏上演童年历险记

由尤行自编自导,杨曾曦、康钰潇、罗世平、马炼主演,黄璐、林路迪、纪凌尘特别出演的电影 《夏夜骑士》宣布定档6月11日,同步释出定档海报。

今日,由尤行自编自导,杨曾曦、康钰潇、罗世平、马炼主演,黄璐、林路迪、纪凌尘特别出演的电影 《夏夜骑士》宣布定档6月11日,同步释出定档海报。该片曾于2019年摘得第32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亚洲未来”单元最佳影片的殊荣。

影片改编自导演的童年经历,讲述了8岁男孩天天面对外公外婆遭遇偷车贼时的无能为力,心生愤懑,与性格火爆的表哥一起设计抓贼,继而在潮湿闷热的盛夏时光里,在家庭往事的裹挟中,度过了一个难忘周末的童年佚事。

定档海报中,天天与表哥并排躺倒在地,双眼微闭,额间鬓角被细密汗水浸湿,像是经历了惊心动魄的盛夏冒险,又像是承载着85后一代少年成长的困惑。头顶天空如缓缓流动的静谧溪河,映照着两张稚气未脱而又若有所思的纯真面孔,透出一股西南夏夜独有的爽烈气息,令人不禁对两个孩子隐秘而浓烈的夏夜故事心生向往与好奇。

导演尤行启用四川演员班底,全程采用四川方言叙事,并透过频繁的景物意象,从日常纬度描绘了上世纪90年代四川成都独具风貌的夏季图景和一个普通教职工家庭的真实生活状态,营造出极具感染力的具象氛围。

定档海报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