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只是一次偶然的旅行》主创揭秘 窦靖童缘何领衔主演?

《只是一次偶然的旅行》释出主创访谈视频,导演李孟桥、领衔主演窦靖童、主演贺开朗齐聚一堂回顾电影拍摄期,从陌生到熟悉,其中不乏趣事,三人回答默契十足,导演李孟桥更披露缘何选角合作窦靖童、贺开朗。

5月31日,电影《只是一次偶然的旅行》释出主创访谈视频,导演李孟桥、领衔主演窦靖童、主演贺开朗齐聚一堂回顾电影拍摄期,从陌生到熟悉,其中不乏趣事,三人回答默契十足,导演李孟桥更披露缘何选角合作窦靖童、贺开朗。《只是一次偶然的旅行》讲述窦靖童饰演的女孩独自上路朝圣,偶遇一只“神虾”,继而打破常规与自己和解的故事。据悉,影片将于6月18日全国公映,见人见智。

领衔主演窦靖童

为什么是她他她 导演李孟桥谈选角One Pick 

当导演李孟桥被问到电影选角时,谈到三人初次见面,自己内心已经认定:“电影中的男女主角就应该是这样。选择他们两位是因为觉得非常合适。这个故事刚写一个框架的时候,第一个脑海中想到的人就是童,然后也发给她看了。开朗也是我觉得他很符合角色的状态,很真诚,合适是最重要的理由。”

导演李孟桥带伤工作

窦靖童雪夜停留

关于影片的故事,导演李孟桥这样阐释:“其实是讲女主角在这一路上,遇到了很多打破她逻辑、常识、对标签执着的那些人与事,讲述了将心打开,回到当下的过程。”看似偶然的旅行,也源于我们对本身生活的审视。“我们其实是对自己是很有期待的,不论你承认不承认,我们非常坚信这种概念,对概念有很多吹毛求疵的设定,你希望自己是这样的,你希望别人也这么认为。但如果你不能完整地接纳自己,其实你就更容易产生散乱的情绪,这个也是我跟主人公有共鸣的感受。”

导演李孟桥置景现场

将心打开“偶然”才有缝隙进来 旅行的意义自己定义 

窦靖童首挑大梁领衔主演,其对影片的主旨表达也有着自己的理解,如同片名所暗示,将心打开,“偶然”才有缝隙进来:“这部电影就像一面镜子,对我来讲它反映出我自己的内心,用镜子这个词语来推荐给大家,看看大家是不是也是这样的感受。”

剧组高原遇雪

而对于影片中女孩的这趟旅程,窦靖童也关联出人生相似的意义:“我觉得我们在这个世界上就好比是一个信号接收器,这个世界上一切发生的事件也好,或者我们遇到的人,其实都是一种信号。当你封闭接收器的入口,其实你是困在一个地方,你没有办法往前走。所以女孩在旅程当中,不断遇到不同的人,跟他们有一小段一小段经历,她在慢慢打开自己,产生反应,使她逐渐能够从条条框框里走出来。”

窦靖童慵懒哼唱

6月18日《只是一次偶然的旅行》即将全国上映,见人见智。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