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在完美世界里 91岁的东木将永远拍电影

今年5月31日是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导演91岁生日,好莱坞行业媒体《综艺》以“在完美世界里 91岁的东木将永远拍电影”未标题撰文致敬这位老而弥坚的导演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今年5月31日是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导演91岁生日,好莱坞行业媒体《综艺》以“在完美世界里 91岁的东木将永远拍电影”未标题撰文致敬这位老而弥坚的导演,编译节选如下:

进入21世纪,东木仅执导的电影就有17部。其中 《神秘河》 《百万美元宝贝》 《硫磺岛来信》和 《美国狙击手》四部提名奥斯卡最佳影片,《百万美元宝贝》拿到最佳影片。

《神秘河》

《百万美元宝贝》

《硫磺岛来信》

《美国狙击手》

50年前东木执导了首部电影长片 《迷雾追魂》,当时他被认为是和很多演员当导演只是玩玩票,譬如马龙·白兰度1961年执导《独眼龙》、史蒂文·席格1994年执导《极地雄风》那种。

《迷雾追魂》剧照

没想到东木这一玩票就是50年,39部导演作品陆续上映,最新作品 《哭泣的男人》今年10月22日上映。这50年里,东木的导演成就慢慢超越他的演员成就。

除了奥斯卡,欧洲对他的作品也非常认可,5部导演作品入围了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分别是《苍白骑士》《菜鸟帕克》《白猎人,黑心肠》《神秘河》和《换子疑云》,2008年还获得戛纳终生成就奖。

和一些欧洲导演专心拍同一类型电影不同,东木涉猎积极广泛,动作、爱情、战争、西部、歌舞,几乎每种类型都拿得出手。

自从当导演后,东木就很少主演其他导演的电影,除了2012年的《曲线难题》(常年合作制作人的导演处女作)、1993年沃尔夫冈·彼德森的 《火线狙击》等。

文章中最后提到:

很多电影制作人过了一定年纪就失去了创作力格,这就是为什么昆汀·塔伦蒂诺不断强调只导演十部电影,因为他担心无法长期保持影片的质量。

但克林特·伊斯特伍德不会去任何地方,就像一个似乎拥有无穷无尽弹药的枪手,在这么多年后仍在射击。

关键词: 电影 世界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