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展&活动 / 正文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国产电影农村院线推介暨主题展映会议在山东海阳召开

参会代表还就“十四五”期间如何推动农村公益电影的深入发展、如何让农村公益电影在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介绍了经验,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6月3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国产电影农村院线推介暨主题展映会议在山东海阳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电影集团、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山东电影发行放映集团主办,中影新农村数字电影发行、放映公司、山东新农村数字电影院线公司、烟台市农村数字电影院线公司等承办。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毛羽,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副会长梁戈,中影新农村数字电影发行、放映公司总经理李建军,中国电影器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海波,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电影局局长程守田,山东省委宣传部电影处处长尹永海,山东电影发行放映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张云安、烟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曲波、烟台海阳市委书记刘宏涛等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全国90余家农村电影院线公司代表参加会议。

烟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曲波、烟台海阳市委书记刘宏涛等对会议举办表示祝贺,并介绍了烟台、海阳当地农村电影的工作情况,尤其是充分发挥农村公益电影作用,在广大农村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喜庆氛围的工作举措。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程守田对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中国电影集团对山东电影工作的长期支持表示了感谢,对山东公益电影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梳理,介绍了山东农村电影在庆祝建党100周年方面的工作安排,认为会议召开对扎实做好农村公益电影放映有显著意义,将把更多更好的电影精品送到百姓田间地头和群众心坎里头。

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副会长梁戈向抗战时期海阳人民可歌可泣的伟大行动表示崇高敬意,表示完成好优秀国产影片农村院线放映工作既是政治任务,也是人民期望。他要求所有放映单位要坚持面向基层,面向大众,创新工作手段,丰富活动内容,多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多搭建群众便于参与的平台,做到突出政治性、把握时代性、体现群众性,推动农村电影放映优化升级,以优质放映保证优质成效。

毛羽总经理表示,影片推介和主题放映,有利于广大观众更加了解党的历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了解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长期奋斗铸就的伟大精神和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各相关单位要共同做好优秀国产影片的放映工作,改善农村地区观影条件,推动农村电影放映工作的提质升级,让广大农村观众看好电影,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

会议期间,举办了“10万场优秀国产影片场次赠送暨全国农村院线主题展映活动”启动仪式、“银幕天地话党史”主题讲座、“2021年度优秀国产影片农村院线推介”、“农村公益电影放映与乡村振兴主题研讨交流会”等主题活动。党史教育专家张子诚教授利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带领参会代表一起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大历史;中影新农村数字电影院线发行、放映公司向代表推荐了100部优秀国产影片;参会代表还就“十四五”期间如何推动农村公益电影的深入发展、如何让农村公益电影在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介绍了经验,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