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展&活动 / 正文

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CINITY展映排片表公布

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11日正式开幕,全球领先的高格式电影品牌CINITY将携两部经典高帧率影片首次进入上影节“SIFF新视野”展映单元,与广大影迷朋友见面。

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11日正式开幕,全球领先的高格式电影品牌CINITY将携两部经典高帧率影片首次进入上影节“SIFF新视野”展映单元,与广大影迷朋友见面。

本届CINITY展映单元以“百年翱翔 影领视界”为主题,展映的两部CINITY影片包括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的献礼片《金刚川》,以及李安导演执导的首部科幻动作片《双子杀手》。两部影片的放映格式均为120帧版本,其中《金刚川》是CINITY AMR 120帧版本。120帧/秒的技术规格代表了行业最高标准,是目前业界标准帧率的5倍,提高了影像清晰度,解决了高速运动画面中拖影残影的问题,提高了观影舒适度,大幅增加了电影放映的信息量,带给观众全方位沉浸于“能看清画面每一个细节”的全新观影体验。

“原汁原味”《双子杀手》带来的视觉奇迹 仅CINITY可见

《双子杀手》讲述的是威尔·史密斯扮演的美国国家安全局特工在即将退休时受到追杀,却发现对手竟是年轻25岁的自己,两人进而展开一场生死角逐。李安导演以细腻的叙事手法、独特的电影语言和前卫的拍摄技术,将“中年威尔”和“青年威尔”在人生不同阶段的情绪和抗争跃然呈现于银幕之上。

李安导演表示,是不断发展的科技让影片得以拍摄和呈现。一方面,小亨利是全数码创造的数字化人物,利用CG技术对威尔·史密斯表演进行百分百的视觉动态捕捉,采取崭新的面部跟踪方式,从骨架、肌肉、皮肤、汗毛、情绪,都经由上百名好莱坞顶尖特效师历经两年潜心打磨而成。

另一方面,影片采用120帧/秒、4K分辨率、3D技术拍摄,借助融合了4K、3D、高亮度、高帧率(HFR)、高动态范围(HDR)、广色域(WCG)、沉浸式声音(Immersive Audio Solution)七大电影放映领域高新技术的CINITY影院系统,影片的画质清晰得如水晶般亮丽透彻,演员任何微小情绪的变化,包括汗毛的抖动、肌肉的纹理,都能看得分明;此外,120帧/秒的拍摄技术和放映格式,让动态效果强烈的枪战和追逐戏影像更流畅,动作更连贯,在影片中,当威尔·史密斯飞车驶过街道,与克隆人同屏对决,枪战、爆破戏轮番上场,飞一般的流畅画面,让人血脉喷张,你来我往的动作镜头被处理得极为流畅惊艳。CINITY版《双子杀手》克服了传统3D电影亮度低、运动模糊和抖动感,以及长期观看疲累等不足,并为观众带来真正的临场感,影片中受到惊吓漫天飞舞的鸽子,机枪扫射墙上溅起的火花,汽车爆炸四散喷薄的火焰……一切都真实到仿佛就在身边。

在2019年《双子杀手》上映时,其120帧、4K、3D的最高格式版本即官方推荐版,在全球范围内仅由CINITY影厅支持放映。本次电影节期间,广大影迷将再次有机会走进CINITY影厅,感受高帧率电影带来的与众不同的艺术表达和独特魅力。

真实再现历史的《金刚川》 以热血光影致敬跨越时代的中国精神

本次CINITY展映的另外一部影片《金刚川》由管虎、郭帆、路阳联合执导,张译、吴京、李九霄、魏晨领衔主演,邓超特别出演。影片以1953年7月12日志愿军抢渡金刚川这一天的故事为基础,讲述志愿军战士们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的英勇事迹。

CINITY的高帧率技术让观众能够亲身感受战场形势每分每秒发生的变化,甚至捕捉到每一个人物的细节轨迹和画面传递的人物内心活动;而CINITY的广色域能够还原出真实世界中所有人眼可见的颜色,进而还原真实的战争场景。

此外,《金刚川》是国内首部CINITY AMR 120帧版影片。CINITY AMR人工智能母版重制工艺,利用AMR工艺对原有CINITY制版技术和工艺进行优化,重点提升影片的画面分辨率、动态范围和帧率,使CINITY影院系统的超高技术指标和特性得以进一步发挥和体现,带来真正的沉浸式观影体验。观众坐在CINITY影厅中,仿佛置身于血流成河的金刚川,眼前就是硝烟弥漫的高粱地,四周是密集的枪林弹雨,不知不觉中与急行军战士们一起在炮火纷飞中穿越丛林、守护木桥,保障后续兵力抵达前线……

在2020年《金刚川》上映之初,抗美援朝老兵代表韩达仁老人在观影后激动地说:“战争是残酷的,但是如果没有牺牲,就不可能取得胜利,这部宏大、惨烈又震撼的影片还原了这段珍贵的历史”。

据悉,两部影片各在6月12日和20日有一场展映,售票将于6月5日上午8时开始,根据疫情防控规定,售票仅在线上进行。广大影迷可前往上海百丽宫影城(万象城店)和橙天嘉禾影城(上海世纪汇CINITY店)的CINITY影厅观看CINITY120帧版《双子杀手》和CINITY AMR120帧版《金刚川》。

关键词: 国际电影节 上海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