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坚如磐石》打磨三年待上映 雷佳音周冬雨携手首次亮相

由张艺谋导演,雷佳音、张国立、于和伟、周冬雨领衔主演,孙艺洲、李乃文、许亚军、田雨、何政军主演,陈冲、王迅友情出演的现代都市硬警匪题材电影《坚如磐石》获邀出席开幕式红毯。

6月11日,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由张艺谋导演,雷佳音、张国立、于和伟、周冬雨领衔主演,孙艺洲、李乃文、许亚军、田雨、何政军主演,陈冲、王迅友情出演的现代都市硬警匪题材电影《坚如磐石》获邀出席开幕式红毯。张艺谋,雷佳音、周冬雨、许亚军、孙艺洲、陈童、林博洋携手踏上开幕式红毯。红毯环节张艺谋导演深情发言:“其实已经等了三年了,很希望这个电影早一点上映。”周冬雨也首谈与张艺谋导演的两次合作感受,她表示与张导的两次合作给她的感觉像“大树”像“磐石”,与两次影片名相呼应。雷佳音称此次电影与知名的导演、优秀的演员合作受宠若惊,与张艺谋导的合作完成了他的一个梦想。

张艺谋与周冬雨时隔十一年再度合作 张导透露电影《坚如磐石》是一次全新尝试

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红毯《坚如磐石》剧组的第一次的公开亮相,引发媒体和影迷的高度关注,《坚如磐石》是导演张艺谋的首部警匪大片,也是张艺谋多年以后的又一部回归现实主义的经典佳作。此次也是时隔十一年继《山楂树之恋》后,张艺谋与周冬雨的再度合作,周冬雨表示:“两次合作的不同感受可以用片名概括,一次导演像大树,一次像磐石,更坚毅了。”周冬雨成为继巩俐、章子怡后第三位“返聘谋女郎”。张艺谋导演在红毯上称:“以前从未尝试过这种风格的影片,所以非常想尝试一下新的类型。”电影《坚如磐石》充满了有别于张艺谋导演以往电影的影像风格,现代感的拍摄风格取代了传统古典主义的构图。影片整体基调黑暗,都市化的彩色霓虹更加反衬沉闷、黑暗的故事背景。相信这一次的新尝试将是一场视觉盛宴。

张艺谋想在时代的大课堂里把电影这份作业一直做下去

本届上海电影节开幕式上,93岁的老艺术家田华、导演张艺谋、演员张译、周冬雨朗诵《我们的时代》,共同致敬伟大的时代。张艺谋表示在时代的面前,他仍然是个谦卑的学生,希望在时代的课堂里把电影这份作业一直做下去,作为70后的张艺谋导演仍然在进行对电影的探索、尝试和学习,希望能带给观众更好的电影。《坚如磐石》这一次的新尝试,也是张艺谋导演在他的电影生涯中一次全新的尝试,蕴含着巨大的惊喜,等着大家去发现。

导演的新尝试,超强的卡司阵容,紧凑悬疑的剧情,足以证明电影《坚如磐石》不论制作还是剧情都绝对看头十足。据悉,电影《坚如磐石》由北京光线影业有限公司、东阳瀚丽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请大家敬请期待!

关键词: 冬雨 佳音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