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合家欢手绘动画《狼行者》点映开启 五年匠心之作首轮口碑炸裂

由汤姆·摩尔、罗斯·斯图尔特执导,爱尔兰国宝级动画工作室卡通沙龙历时五年打造的纯手绘匠心之作《狼行者》7月3日即将在中国大陆上映。

由汤姆·摩尔、罗斯·斯图尔特执导,爱尔兰国宝级动画工作室卡通沙龙历时五年打造的纯手绘匠心之作《狼行者》7月3日即将在中国大陆上映。这部年度口碑佳作作为暑期档首部动画无疑拉满了观众们的期待,此前影片定档消息一经发出,便引发了不少影迷与观众的热切期待,在全国超前点映活动中,影片凭借独树一帜的手绘风格、帧帧壁纸的精美画面、前所未有的华丽视觉呈现斩获首轮观众的高度赞誉,这场极致视听盛宴等待你走进影院亲自感受!

奥斯卡热门动画超前点映开启 小狼女可爱炸裂征服观众 年度治愈神作提前登陆银幕

《狼行者》故事根植于爱尔兰传统文化,是卡通沙龙爱尔兰三部曲系列作品的收官之作。浓郁的爱尔兰风情、别具一格的手绘画风令人眼前一亮。故事讲述小猎手萝宾跟随爸爸来到爱尔兰,准备消灭最后一批狼群时发现了传说中的狼行者,并在森林中与小狼女米巴开启了一段追寻自由、勇敢本真的冒险故事。

《狼行者》已开启超前点映,终于不负期待,提前与观众们相约大银幕。《狼行者》此前斩获多项国际大奖,获得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提名,入选《时代周刊》2020十佳电影(唯一动画电影),获得动画界的“奥斯卡”安妮奖的最佳独立动画电影、最佳动画导演等五项大奖!首批进入影院抢先体验大银幕观影的观众们最深刻的感受之一就是折服于小狼女米巴的可爱、自由:“对温馨的情节和唯美画风以及萌物完全没有抵抗力,太喜欢米巴了,好自由好勇敢好幸福的小狼女,可爱炸裂!”、“影片里的狼太萌了,有二哈之感,萝宾与米巴月下奔跑的画面太美妙,看到流泪!”

影片故事角度新颖、元素丰富多样,本次超前点映,抢先观影的观众们纷纷表示:“这是一部讲述人与自然,探讨环保与生存的影片”、“画面太美,设定有趣”、“看完想要化身为狼,自由奔跑在雨中的森林里。”《狼行者》不仅收获全球电影艺术和美学高度的一致认可,更是以满满的治愈力和超萌超可爱的形象俘获了观众们的心。

绝美惊奇手绘画风 前所未有的视觉奇观体验 充满温度与人文关怀的珍贵创作形式

《狼行者》本轮点映收获最多的反馈是观众们对独特画风的惊叹与喜爱:影片通过细腻的线条勾勒,纷繁的色彩明暗对比,将象征自然野性的森林和人类进行了感官上的区分。几何线条、古画图腾、秘境寻踪,像是走进了大型艺术画展,且在平面的绘图中实现了丰富的动态美。相对于爱尔兰三部曲中两部前作的简约内敛,《狼行者》运用了绚烂的色彩,大面积的森林绿与金黄创造出狼行者自然世界的奇妙氛围,红色的运用少而精,又推进了故事矛盾冲突的发展。

在3D动画盛行的今天,《狼行者》作为全球最高水准的手绘二维动画给观众带去了别有新意、与众不同的珍贵视听体验。很多观众对于电影构图的表达叹为观止:画面效果满溢,在平面构图里搭建出了令人瞠目结舌的纵深感。自城池到丛林,天地被无形的大手压扁,裁剪,这是只能在《狼行者》里回响的神秘美感。“卡通沙龙永远的神!在今天还能观看到这样别具一格的风格实在是太不容易了。这是一部仅凭画面就能打五星的精美之作,堪称动画版《阿凡达》。”这部被观众们称为动画美术配音封神之作的电影也向大家展示了卡通沙龙二十年来的匠心与坚守:手绘动画的美、人文色彩和温度是独一无二、不可替代的。

寻找本我唤醒内心魔法 适合亲子家庭与年轻人的全龄段佳片 深度故事解析回味无穷

影片顶级的美术、音乐、配音是让观众能够沉浸身心走入到主创们为大家创造的狼行者世界的钥匙:细腻的线条勾勒,纷繁的色彩明暗对比,将象征自然野性的森林和人类文明的城市之间的不同表现的淋漓尽致;故事更是让每个年龄段的观众都可以从中找到情感共鸣,在现实生活中体会到充满治愈的魔法,找到人与自然、与他人和自我之间的大爱和本真,并通往自由。

首批观众也通过对《狼行者》的深度解读挖掘了影片的深层内核。有观众在影片中看到了对自由本真的追寻:“森林与城市形成鲜明对比,但最终向往自由的心总会向着自由奔跑”;有观众进行对创作团队故事立意的深入探讨:“这部《狼行者》是我的今年院线最佳。灵性的画面、美妙的音乐、母系首领、女孩友情、反抗父权,从艺术和立意上都十足的优秀,其中最打动我的是故事里狼性与人性的交叠。狼行者就是这样介于中间地带的存在,告诉我们一种自然的、反朴但实际是面对本我的可能。”也有观众认为,这是卡通沙龙爱尔兰三部曲自然主义反思最浓郁的一部,同时还包含了性别意识的觉醒。“人们总是因为害怕而选择容易,却不断把自己卷入无底洞的深渊。打破内心的墙走出舒适圈的勇气,尤其当你发现那才是你的归属感的时候,你就不会轻易被现实击垮。驯化与自由,恐惧与反抗,总有人冲出囚笼赢得新生。”

作为一部全龄段适宜观影的口碑佳片,《狼行者》在首轮点映中给观众带去了超出预期的惊喜,这部暑期开篇动画无疑为观众提供了最好的观影体验:最适合银幕的视觉奇观、世界级配乐与配音的联袂合作、丰富有深度值得挖掘的故事剧情,《狼行者》就像它的故事所讲述的那样,它是自由的、不被驯服的,也是最有生命力的。7月3日《狼行者》全国上映,期待你和狼行者一起,在森林、在平原、在星空下疾驰,共同寻找本真自由,成为你想成为的自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