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我的体育老师》入围2021法国尼斯国际电影节斩获五项提名

来自中国广东的电影《我的体育老师》成功入围国际长片单元,并成功斩获“最佳场景设计”、“外语片最佳原创剧本”、“最佳外语片”、“最佳长片”“外语片最佳导演”五项提名。

法国当地时间2021年6月,法国尼斯国际电影节2021年度颁奖礼圆满落幕,来自中国广东的电影《我的体育老师》成功入围国际长片单元,并成功斩获“最佳场景设计”、“外语片最佳原创剧本”、“最佳外语片”、“最佳长片”“外语片最佳导演”五项提名。

据了解,法国尼斯国际电影节是国际艺术电影人联合举办的电影节,以创新和独立性的理念吸引了来自全世界的各类影片,被业内誉为“独立电影制作人互相交流的盛会”,中国电影《归来》《一江春水》《罗非是条鱼》也曾在该电影节获过奖。据悉,第九届尼斯国际电影节共有来自全世界的3000多部影片参与评选,最终共计54部影片获奖,其中包括3部中国电影;同时,12部来自中国的影片成功入围。而此次《我的体育老师》入围法国尼斯国际电影节,不但让电影节评委们了解到了中国“高考”特有的文化,看到中国新时期青少年与众不同的精神面貌,感受到了中国的青春和鲜活以及广州日新月异的变化,还有对中国青少年未来体育教育的规划和高度重视;更激励着更多中国电影人做出更优秀的现实题材作品,让更多中国的文化和故事走向世界。

《我的体育老师》由广东群星影业传媒集团、广州广播电视台、广东省影视行业协会等单位联合摄制出品,由广东著名导演周勇执导,由新生代演员孙嘉麟、魏璐领衔,知名演员侯天来、孙洪涛、王奕盛、郭丰周、沈陶然等连同仟承、曾俊峰、冯依依等40多名素人学生共同演绎。这部讲述新来的体育老师刘昊辰为捍卫高三学生上体育课的权利,并扭转了大家对体育的偏见、致敬青春怀念高考的影片在此次国际电影节获得殊荣,对于广东的电影人来说实属首次。值得一提的是,影片在主题和思想上都极具前瞻性,不仅契合了当今中国体育强国的导向,与今年的广东高考语文作文题更是不谋而合。在得知影片入围后,导演周勇表示,“拍摄《我的体育老师》过程中我们遇到了很多困难,对剧本的打磨、修改还有团队之间的配合,都十分不容易,此次入围,是对所有主创人员努力的肯定,也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感觉一切都值了”。

导演周勇是当今中国知名的作家、导演、制作人,南粤主旋律电影的领军人物,以擅长拍摄现实题材影片著称,被业界誉为“儿童片专业户”“中国儿童电影票房第一人”,曾策划、监制、执导了《荔枝红了》《网络妈妈》《会说话的风筝》《孝女彩金》《闪光少年》等20多部影视作品。其中,由他执导的电影《荔枝红了》先后荣获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故事片奖、第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等十六项大奖;执导的《会说话的风筝》是中国电影100年献礼影片、第五次全国少代会献礼影片,荣获第八届“五个一工程”奖;执导的《网络妈妈》成为教育部、文化部、广电总局三部委向全国中小学生推荐的优秀少儿影片;执导的《孝女彩金》打破了儿童电影不能上院线的窘境,在全国2012-2013两年长线上映,观影人数达760多万人次,刷新了儿童电影全国观影人数、场次的记录,成为十多年来中国票房最高的儿童电影。

据片方介绍,《我的体育老师》在广州、北京、武汉路演后赢得了万余观众的好评和喜爱,原本影片定档6月1日全国公映,但由于疫情原因撤档。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