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展&活动 / 正文

丁荫楠主旋律红色电影艺术展在北京开幕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传承红色精神,弘扬红色传统,2021年6月17日,丁荫楠主旋律红色电影艺术展在北京市石景山区文化中心隆重开幕。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传承红色精神,弘扬红色传统,2021年6月17日,丁荫楠主旋律红色电影艺术展在北京市石景山区文化中心隆重开幕。该展由中共石景山区委宣传部、中共石景山区直机关工委、石景山区文化和旅游局、石景山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石景山区对外文化交流促进会、石景山区戏剧家协会承办,同时,得到了中国电影家协会、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大力支持。

丁荫楠1966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1979年,凭借着自己的成名作《春雨潇潇》,正式开启了导演生涯。作为中国第四代电影导演代表人物之一,丁荫楠导演的作品以传记电影见长,素有“伟人传记 电影导演”的美誉。他曾先后成功执导过我国多部伟人传记电影,其中《孙中山》《周恩来》《邓小平》,再现了伟人精神风采,堪称中国传记电影的巅峰之作。

开幕式上,北京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丛峰致辞:今年有近百部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影视作品播出,聚焦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从不同角度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石景山区在七一党的生日即将到来之际举办丁荫楠主旋律红色电影艺术展可以说是“应时、应景、应感情”。石景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海涛在致辞中说:我相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丁荫楠主旋律红色电影艺术展”一定会为我们在全区党员中开展党史教育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从而更好地将党史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和热情,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中国文联副主席赵实、中国文联终身成就电影艺术家、著名导演丁荫楠,国务院重大项目办原副主任李笠华、中央文献研究室原二部副主任、中共文献研究会刘少奇研究分会副会长黄铮、中国电影家协会党组书记张宏、北京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丛峰、《人民中国》杂志主编、全国政协委员、电影评论家王众一、著名作家、学者,北京戏曲评论学会会长,石景山区对外文化交流促进会名誉会长靳飞、国家一级演员 《周恩来》主演王铁成、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李光曦、著名演员宋春丽、孙淳、谭小燕、吴玉华、普超英等领导和影视界嘉宾出席开幕式。

此次丁荫楠主旋律红色电影艺术展,设置有开幕式、嘉宾沙龙、电影展映等多个环节。在嘉宾沙龙环节,专门安排了线下影迷见面会,丁荫楠导演和到场嘉宾与众多影迷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大家就如何更好传承和弘扬我党的红色革命史,以及中国电影的未来趋势和发展进行了深层次的探讨。与会影迷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回顾红色电影作品,可以让大家重温历史、洗涤心灵,更好地立足本职岗位,去践行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和担当。

据了解,电影展映环节将从2021年6月17日开始,至6月30日结束。届时,电影爱好者可以观映到丁荫楠导演的众多知名电影作品,包括伟人传记电影巅峰之作《孙中山》、《周恩来》、《邓小平》;传承红色文化、镌刻红色印记的《鲁迅》、《启功》、《逆光》、《相伴永远》、《守望相思树》等优秀作品。通过这些电影作品,广大观影爱好者可以更加直观地全面深刻了解我党百年的辉煌历程,缅怀革命先辈的牺牲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激情,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进程中。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