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展&活动 / 正文

“新青年 新觉醒 新百年” 建业电影小镇推出系列红色主题活动

郑州建业电影小镇结合自身园区特色,陆续推出以'新青年、新觉醒、新百年'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号召广大党员群众,尤其是青年一代要积极传承红色基因,激扬青春风采,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郑州建业电影小镇结合自身园区特色,陆续推出以'新青年、新觉醒、新百年'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号召广大党员群众,尤其是青年一代要积极传承红色基因,激扬青春风采,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青年'红色小镇'穿越'觉醒年代'

最近,'火爆出圈'的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觉醒年代》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青年观众的喜爱。一般说来,主旋律影视剧往往拘泥于脸谱化的创作方式,使得人物缺少个性,这便难被当下年轻的观众群体接受和认同,但《觉醒年代》中的历史人物角色,一个个皆有血有肉,个性鲜明,令人过目难忘。

受到《觉醒年代》深刻启发,电影小镇充分利用自身电影潮玩地的优势,将'沉浸''穿越''电影'等体验发挥到极致。恰逢毕业季,为了把建党时期那段光荣的历史完美地展现给广大青年游客,电影小镇举办主题为'恰同学少年,毕业在1921'的表演活动,其中上新的建党时期革命前辈'巡游秀'吸引了众多游客参与体验。在极具民国特色的电影小镇街区,专业演员化身革命前辈,带领游客穿越回荡气回肠的1921,沉浸式体验那段峥嵘岁月。

另外,在电影小镇园区'喷空'小剧场还上新了红色主题演讲节目'少年中国说',以演讲节目的形式向广大游客传递红色故事,号召更多的青年朋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党的精神血脉。与此同时,电影小镇还与建业物业公司联动,在世界影剧院内举办'唱支心歌给党听'红歌比赛总决赛,充分展示新时代广大群众精神风貌,进一步传播文明新风、唱响时代主旋律,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喜庆祥和的文化氛围。

《穿越德化街》复演:重温二七精神,感悟百年历程

2021年春节期间,电影小镇推出沉浸式剧目《穿越德化街》,让广大观众重拾老郑州的城市记忆,感受这座城市的温暖和大爱。《穿越德化街》以1938年元宵节日军在郑州的大轰炸事件为原型,生动再现了豫商在时代洪流中的大仁大义,集中体现了德化街'以德化人'的精神。用创新形式弘扬传统文化,得到广大群众如潮好评,迅速成为游客打卡电影小镇的必看演出。

《穿越德化街》中关于京汉铁路郑州段的剧情令人印象深刻,让很多观众迅速联想到著名的'二七大罢工'事件,由此孕育形成的'二七精神'一直激励着郑州人民。

'二七精神'是党的初心和使命的生动诠释,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郑州红色血脉和基因的原点所在。郑州市党委政府提出,要把弘扬'二七精神'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从历史中汲取营养,大力弘扬传承'二七精神',把'二七精神'转化为激励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

据了解,电影小镇将于近期复演《穿越德化街》,重燃火红激情,追忆峥嵘岁月,用这部展现郑州人民家国情怀和民族大义优秀作品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