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青年导演陈歌执导“悬疑+”电影《特别目击》开拍

6月26日,聚焦“悬疑+”的院线电影《特别目击》在济南举行开拍仪式,影片导演陈歌携演员周华、赵晋、唐敏、杨欣,新生代演员陈祖萱等,出席影片的开机发布会。

6月26日,聚焦“悬疑+”的院线电影《特别目击》在济南举行开拍仪式,影片导演陈歌携演员周华、赵晋、唐敏、杨欣,新生代演员陈祖萱等,出席影片的开机发布会。

电影《特别目击》由青年编剧瑞汐执笔,青年导演陈歌执导,济南全城影视出品,从影片透露的信息看,法与理,善与恶、高智商对决、真相的背后,成为影片的标签。

“悬疑+”题材电影热度值提升

2020年被称为中国剧集的悬疑题材元年,《白夜追凶》、《隐秘的角落》等一系列融合了多种题材和因子的悬疑剧层出不穷,令“悬疑+”题材的热度值大大提升。

2021年,“悬疑+”题材电影也成为电影市场热点,春节档的《刺杀小说家》兼具悬疑片与工业大片气质,五一档郭富城领衔的《秘密访客》令人瞩目,彭于晏领衔的《热带往事》正在热映,刘昊然、周冬雨主演的《平原上摩西》也将于今年上映。

《特别目击》导演陈歌介绍,在悬疑题材片《特别目击》中,“寻找凶手”的过程并非影片所要表现的重点,在揭秘过程中持法人员的工作信念、人文关怀,以及故事中对人性的揭示和挖掘才更打动人心。

从《特别目击》开机仪式现场得到的信息看,影片表现了检察官与高智商犯罪嫌疑人斗智斗勇的故事,出席发布会的多位影片主演表示,自己只拿到了自己故事线的剧本,影片的最终结局仍然扑朔迷离,《特别目击》将悬疑感做得非常足。

神秘大女主扑朔迷离,寻找“悬疑核心”秦好好

《特别目击》扑朔迷离的不仅是悬疑的故事线,还有影片的主演。当日的发布会,影片导演陈歌携演员周华、赵晋、唐敏、杨欣,新生代演员陈祖萱等出席,影片的大女主方怡饰演者却以一种特别神秘的方式现身。

根据影片的设定,影片的大女主方怡是海城市市北区检察官,秀美中透着股英气,一双晶亮的眸子,明净清澈,灿若繁星。性格慧心巧思,冷静机敏,有着女性特有的细腻,也有着男子杀伐果断的气概。侦查案件梳理证据时,她能够不被表象所迷惑,在看似繁冗交叠的关系链中找到破案关键,是一位尽职尽责、刚正不阿的女检察官。

《特别目击》导演陈歌透露,饰演方怡的演员已经确定,不过并没有出现在开机发布会现场,而是以音频的形式祝贺影片开机,表示自己已经赶往影片的拍摄地 做准备,“这位女演员是大家非常熟悉的一位实力派演员,从她的声音大家可以猜测一下是谁,我们把这个悬念继续保留下去。”

影片的扑朔迷离的另一个点,在于影片中另一位非常重要的女主“秦好好”,要通过全国的选拔才能找到合适的人选,影片导演陈歌介绍,相对于成熟的演员,15岁至18岁的女演员,无论在小荧屏还是大银幕都非常难找,而“秦好好”对于影片而言有非常重要,堪称这部悬疑题材片的“悬疑核心”,所以剧组已经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寻找这一年龄段的女演员。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