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广州电影主题文创体验馆"新大新X永汉电影文创体验馆"开馆

7月1日,广州首个电影主题文创体验馆——"新大新X永汉电影文创体验馆"(以下简称"体验馆")与焕新改造升级的新大新·国风(新大新北京路店)项目一同全新亮相。

7月1日,广州首个电影主题文创体验馆——"新大新X永汉电影文创体验馆"(以下简称"体验馆")与焕新改造升级的新大新·国风(新大新北京路店)项目一同全新亮相。该体验馆位于新大新·国风(新大新北京路店)八楼,由广州市演出电影有限公司、广州市新大新有限公司联合打造,以"光影百年 礼赞中国"为主题,将百年电影主题展、映画院、永汉互动空间、电影市集四大内容巧妙融合,成为独具电影风格,充满互动体验,有着浓厚广府韵味和活力的集展、映、娱为一体的时尚潮流空间。

50岁"高龄"老胶片机重归大众视野

记者在现场看到,主题馆专门搜罗、陈列了包括永汉电影院、平安大戏院、长寿电影院等广州多家老字号影院的老照片、旧戏票、胶片放映设备等老物件。一张张老照片,诉说着时代的发展与变迁,让人仿佛穿越到了过去,更让参观者在一方展览里感受羊城影业发展的前世今生。值得一提的是,在永汉电影空间内展示了一台有着50岁的"高龄"的胶片机。对很多"老广"来说,在街头巷尾空旷敞亮的地方拉一块幕布,大家搬着凳子依次坐定,伴随着放映机划过胶片的声音,从电影中了解大千世界是记忆里最美好的事情。在以前信息匮乏的年代,胶片电影充实着群众的生活,更丰富着每个人贫瘠的精神世界。随着科技不断进步,数字电影、3D电影、4D电影不断推陈出新,电影胶片机早已退出历史舞台,但作为一个时代文化进步的产物和见证物,它们不该只存在于记忆中。因此,本次展览也意在展现电影文化的传承,让更多市民通过品鉴老胶片机,感受电影产业带来的岁月温度。

十余部优秀影片本月免费播放

电影是时代的映画,反映历史的脉动、人民的心声。一部部记录着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的红色电影,伴随着一代代人成长,加深了人们对历史岁月的深刻记忆,唤醒当代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给市民群众带来一场文化盛宴,这个7月,体验馆精选了十余部红色题材的优秀影片在映画院免费播放,其中不乏影迷熟悉的名导、名编剧创作的大片,包括《战狼2》《红海行动》《我和我的祖国》《夺冠》《攀登者》《金刚川》等,运用文艺的力量、影像的感染力以及音画结合的生动形式,让市民群众在光影艺术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永汉电影院即将全新亮相

此外,广州现存唯一一家建于上世纪初的专业电影院——永汉电影院历经3个月的升级改造后,即将于7月以崭新的面貌亮相。新升级的永汉电影院以电影生活空间为概念,不仅引入了业内顶尖的设备和最新技术,还规划了"四方天地"休闲空间",力求打造最具有历史记忆和城市温度的文化体验空间,给新老观众带来惊喜,也让"永汉"的名字变得再次"年轻"。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