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郑渊洁:没投资《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电影是重大人生失误

今日我们曾报道郑渊洁作品首部真人儿童电影《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发布预告,宣布定档8月13日上映。

今日我们曾报道郑渊洁作品首部真人儿童电影《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发布预告,宣布定档8月13日上映。郑渊洁也发微博感叹称自己的人生出现了“重大失误”——那就是没有投资《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这部电影。他表示如果他投资这部电影,就可以向国家缴纳更多的个人所得税了。同时他也透露,这部电影让他久违的流下了眼泪。

原文:

2021暑假干什么?我的70后80后90后读者,还有爸爸妈妈和孩子一起去电影院与皮皮鲁、鲁西西会同罐头小人开启神奇经历《罐头小人》大电影来了!8月13日暑假期间全国各地电影院同时上映大电影《罐头小人》!

作为原著作者,对将我的作品改编影视一直抱有敌意的我,今年六一在未获邀的情况下到中国儿童少年活动中心一次内部观影场第一次看了电影《罐头小人》。放映结束后,《罐头小人》总制片人郑亚旗在台上和观众互动,我冒然冲上舞台,全场哗然。我说,我的人生今天终于有了重大失误。大家都愣了,特别是郑亚旗和投资方万达。认定我是对影片不满意,强行登台砸场子。

我说,我刚才在看电影《罐头小人》时,意识到我的人生终于有了重大失误:我没有投资电影《罐头小人》!如果我投资这部电影,我就可以向国家缴纳更多的个人所得税了。

近37年,我大致哭过两次,上一次是1984年写《罐头小人》写到校长为少校输血时,我把自己写哭了。相隔37年后我看《罐头小人》电影同一情节时,我和全场观众一起哭。

整场《罐头小人》放映期间,全场观众大笑20多次,和看我的微博我与读者互动有一拼。

8月13日,是值得期待的日子:罐头小人在全国各地电影院等你进入时光隧道重温童年。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