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兔子暴力》定档 万茜&李庚希母女情深为爱而战

由李玉、方励监制, 申瑜执导,万茜、李庚希领衔主演,柴烨、周子越、是安、俞更寅主演,黄觉、潘斌龙特邀出演的电影 《兔子暴力》曝定档海报、预告,宣布将于8月27日全国公映。

由李玉、方励监制, 申瑜执导,万茜、李庚希领衔主演,柴烨、周子越、是安、俞更寅主演,黄觉、潘斌龙特邀出演的电影 《兔子暴力》曝定档海报、预告,宣布将于8月27日全国公映。

定档海报预告片同时曝光  

万茜李庚希共抗危机母女情深 

故事发生在一座即将废弃的南方重工业城市,水青从小被母亲曲婷抛弃,渴望归属感。某天,水青终于等回了失联17年的母亲,沉浸在久违的温暖当中。但是事情并没有水青想象的这么简单,母亲曲婷的归来,给她忧郁疼痛的青春带来温暖的同时,也来带了危机。面对危机,水青决定勇敢捍卫自己失而复得的爱······

定档海报中,曲婷开车在隧道穿行,水青调皮地把身子探出窗外,目不转睛地看着母亲,眼里满是重获母爱的欣喜,母女俩幸福洋溢,笑容灿烂。而影片的预告片,却揭开了看似明亮青春背后的暗疮,困局重重,悬念丛生。 母亲曲婷的回归,让水青缺爱的青春不再那么孤独,却也因此深陷困局。母女俩憧憬美好未来的同时,却不得不面对现实中逐渐紧逼的危机。

预告片中老杜(黄觉饰)扇向曲婷的巴掌、母女惊慌失措的神情都不禁令人担心,她们该如何脱离险境?时间紧迫,她们怎样才能筹齐两百万欠款?海报和预告片中同时出现的那句“我愿意为你做任何事”,让我们好奇,水青究竟策划了一场怎样的行动?到底为母亲付出了什么?曲婷又为何说出“一个选择,要十多年以后才知道选错了”?这一切的背后藏着怎样的隐情?让我们一起去揭秘。

《兔子暴力》是李庚希的银幕处女作,她在片中和万茜首次搭档母女。在影片中,万茜美丽依旧,魅力十足,饰演了曲婷这样一位危险而迷人的神秘女子,让人感到温暖明媚的同时又藏有不可告人的秘密。而新人演员李庚希则摘去了《小欢喜》中“乔英子”、“国民闺女”的标签,饰演了水青这样一位卑微求爱又勇敢守护爱的纯真少女。

定档海报

疼痛青春另类演绎  

李玉方励首度监制领衔护航

《兔子暴力》是一部聚焦女性成长的青春片。影片呈现出来的,不仅是青春欢乐而美好的一面,还有其真实、疼痛、残酷的一面。影片展现了“兔子帮”少女们忧郁的青春成长,她们缺少爱并且渴望爱,只得用自己幼稚而野蛮的方式寻求爱。但是与此同时,这又是一部充满温情的电影,突然到来的母亲、“兔子帮”的闺蜜,这一段段温暖又危险的情谊,给了黑暗隧道里的她光亮与温暖,让她有了爬出泥潭的动力。

影片入围第33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东京首映2020单元之外,入选第43届莫斯科国际电影节中国女性电影单元,以及第20届纽约亚洲电影节“NEXTW新导演单元”。

本片也是继《红颜》、《苹果》、《观音山》、《二次曝光》、《万物生长》和《阳光劫匪》后,李玉和方励这对黄金搭档的第七次合作。李玉也改变身份,与方励一起首次联合担任影片的监制,一起为申瑜的处女作保驾护航。

影片的导演申瑜是第一届“青葱计划”的五强导演之一,她凭借原创剧本《兔子暴力》在第一届 “青葱计划”胜出,获得导演协会扶持基金。

作为一部偏现实主义的青春片,《兔子暴力》集合了多位高水准的电影人。影片音乐指导裴曼·雅茨达尼安曾为阿巴斯·基亚罗斯塔米、娄烨、李玉等多位导演完成电影配乐。《随风而逝》《春风沉醉的夜晚》《浮城谜事》等多部影片的配乐均出自他手。

摄影执导汪士卿擅长纪实风格,他所拍摄的纪录片《沿江而上》《千锤百炼》,分别获得45届和48届金马奖最佳纪录片;美术指导张杰涛也曾参与了《光荣的愤怒》《一九四二》《春潮》等影片的美术工作;剪辑指导则是韩国著名剪辑师咸盛元,曾担任《八月照相馆》《我脑海中的橡皮擦》《熔炉》等影片剪辑指导。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