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军号嘹亮!《三湾改编》发布主题曲MV

由八一电影制片厂一级导演杨虎执导、演员侯京健主演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三湾改编》定档7月19日,今日电影发布了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文工团著名歌唱家雷佳深情演绎的主题曲《信仰之树》以及MV。

款款深情述衷肠,铮铮铁骨展军魂。由八一电影制片厂一级导演杨虎执导、演员侯京健主演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三湾改编》定档7月19日,7月14日到18日开启超前点映。今日电影发布了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文工团著名歌唱家雷佳深情演绎的主题曲《信仰之树》以及MV。主题曲中,嘹亮的军号搭配婉转的曲调,娓娓而来的曲风尽显我军战士铁骨之下的军人情怀。MV中,34岁的青年毛泽东一展其军事家的风范,指点江山、挥斥方遒;跟随革命信仰的年轻战士,无所畏惧、浴血战场。1927年,秋收起义失败之后,毛泽东领导革命军队退守江西,在永新县三湾村进行了著名的“三湾改编”,战略性地提出“支部建在连上”、“官兵平等”等一整套治军方略,从而拯救了身处困境的革命军队。电影《三湾改编》重点聚焦这段历史,将百年前的峥嵘岁月,以充满诗意的风格娓娓道来,为观众呈现了一堂热血且充满意义的党史教育课。

《三湾改编》定档海报竖板

《信仰之树》婉转动人 一展领袖风采军人情怀         随着细腻婉转的女声,热血奋进的电影画面,历史卷轴被缓缓打开,诉说着九十多年前发生在江西大地上的红色故事,从而强调了“三湾改编”的历史地位,传递了革命军队的家国信仰情怀。歌曲前奏是一声昂扬的军号,一支长长的军队在山路上蜿蜒行进,跨过山川河流,步伐坚定,信念不灭。“有这样一棵树,在山路转弯处,迎着风吹霜打,身影鲜红如初。你就是这棵树,在霞光喷薄处,望着前行队伍,昂起高高头颅。”雷佳动人的歌声响起,MV里年轻的毛泽东或在树下锁眉深思,或在灯下伏案写作,为革命的前途殚精竭虑。正如歌词所写,在军队“转弯”处面对选择时,正是毛泽东这样“一棵树”,以卓越的军事思想与人民情怀,为人民军队指引了正确方向。        “用一腔热血,置于死地而后生,哪怕伤痕累累,依然义无反顾,把一种信仰啊,深深扎根在泥土,命运紧紧握住,青春锻造,锻造铁筋骨。”歌曲高潮之处,声调昂扬,充满力量。MV中,革命先辈在战火中奋勇前进,不顾身后火光四溅的爆炸,浴血战场,而年轻的共产党人更是在严刑之下,笑看敌人,血写青春。激励先辈们无畏向前的是“深深扎根于泥土”的坚定信仰,他们更是以不悔的信念展示了共产党人的铮铮军魂,令人热泪盈眶,无比动容。“革命就要有根据地,要有强大的武装。掌握政权,靠的是手拿枪杆子的人,靠的是我们共产党。”主题曲中,毛泽东同志的至理名言响起,精辟地总结“三湾改编”的主旨思想。   以诗写史获专家认可 热血首映赢观众好评        MV片尾,毛泽东同志带领改编后的工农革命军喊出了令人沸腾的口号:“工农革命军万岁!中国共产党万岁!”。“三湾改编”精神响彻历史上空,信仰之树发芽成长,成为参天大树。在建党100周年的历史时刻,电影《三湾改编》的定档备受业内与观众期待。在此前举办的专家研讨会上,《三湾改编》获得了众多业内学者、军事专家、影评人的肯定,“影片通过多方面表达,成功地塑造了毛泽东在陷入革命的绝境之时,探寻真理的勇气、绝处逢生的魄力和爱国爱民的情怀。”、“《三湾改编》高度尊重史实,是历史真实和艺术真实的高度结合,为电影史填补了空白,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提供了一个生动鲜活的教材。”、“影片以新颖的散文式叙述,真实地还原历史场面,提炼出人物的党魂和军魂。”

《三湾改编》定档海报横板

刚刚结束的首映式上,《三湾改编》的故事也深深感动了现场观众,赢得了他们的一致好评,“之前知道‘三湾改编’,但是通过电影更真切地感受到了‘三湾改编’的精神,年轻的共产党人在战场上前赴后继,太令人感动了!”更有年轻观众感叹道:“我们的祖国如今这么强大,离不开先辈们的奉献与牺牲!向先辈致敬!”、“在电影里看到毛泽东爷爷、卢德铭烈士这些课本里的历史人物,令我激动又亲切,我一定会好好学习,报效祖国。”一声声认可之言,不仅展示了影片致敬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赤诚初心的主旨思想,也激励了广大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开展党史教育提供了一本生动鲜活的教材。         影片由江西电影制片厂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电影制片厂、吉安广播电视台、井冈山西江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井冈山西江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发行,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电影发行分公司联合发行。杨虎执导,肖裕声担任总编剧、王玮担任编剧,侯京健主演,7月14日到18日开启超前点映,7月19日全国上映。

关键词: 三湾 军号 主题曲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