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周深献唱《白蛇2:青蛇劫起》主题曲《问花》 姐妹深情荡气回肠

暑期档国漫《白蛇2:青蛇劫起》正在预售中,由华语实力男歌手周深倾情演唱的主题曲《问花》今日上线,将小青与小白姐妹情深、以花寄思念的动人情感演绎得丝丝入扣

暑期档国漫《白蛇2:青蛇劫起》正在预售中,由华语实力男歌手周深倾情演唱的主题曲《问花》今日上线,将小青与小白姐妹情深、以花寄思念的动人情感演绎得丝丝入扣,令观众对这部将于7月23日上映的影片更添期待。

周深重逢青白姐妹 空灵歌声碰撞交响乐

追光动画最新力作《白蛇2:青蛇劫起》讲述小白被镇压雷峰塔后,小青为救姐姐进入修罗城冒险的动人故事。周深继歌曲《缘起》之后与青白姐妹“重逢”,此次倾情演绎的主题曲《问花》集结到顶尖音乐制作团队,由曾打造《何须问》的著名音乐制作人郭好为担纲作曲编曲,布达佩斯交响乐团倾情演奏。

《问花》含蓄沉郁的曲调奠定了歌曲绵延柔美的曲风,周深空灵婉转的嗓音柔声轻唱,似声声倾诉,浓厚的情感在心中千回百转,将凄与美、意与念娓娓道来。而70人交响乐团演奏出的磅礴声势,暗喻劫难汹涌而来,越发烘托出周深的歌声不仅细腻深情,更有荡气回肠的力量感。小青救出小白的决心、堪破虚妄的坚定也仿佛淋漓尽致地融入到歌声中,令人深深触动。

小青变身大女主 《问花》叩问青白劫缘

《白蛇2:青蛇劫起》的情感表达以“执念”为引,小青坚守救姐执念的过程,让她越发认清自己的初心,促使她在战斗中不断成长变得强大。主题曲《问花》饱含以花瓣寄相思的动人情感,亦是小青的个人写照,充满她对自己内心的发问。歌词“多少声誓言,看这世间变迁”,与小青的台词“我总会陪着你的”遥相呼应,纵使浮生千重变,青白姐妹情始终不变。“多少世执念,只为这一瞬间,为泥或为花,它是劫还是缘”,尽显小青不管是劫是缘、哪怕身犯险境也不放下心中执念的决绝。

电影中的小青,同样在不断追问和思考自己想要什么。离开小白后独自一人的状态、修罗城内危机四伏的处境、敌友难分的迷茫、以及放弃执念的诱惑,这些考验都让小青一次次地直面自己的内心,然后去成长、变强、懂得包括情感在内的更多东西。相信观众在为青白姐妹情感动之余,亦将看到一个前所未见的大女主小青。

暑期档国漫《白蛇2:青蛇劫起》由上海追光影业有限公司、阿里巴巴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哔哩哔哩影业(天津)有限公司共同出品,北京泡泡玛特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抖音文化(厦门)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影片正在预售中,将于7月23日上映,并同步登陆IMAX中国内地超710家影院。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