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白蛇2:青蛇劫起》主创揭秘制作细节IMAX助力国漫精彩加倍

《白蛇2:青蛇劫起》即将以IMAX 3D格式登陆全国超710家IMAX影院。IMAX今日发布幕后特辑,影片导演黄家康、制片人崔迪出镜力荐IMAX 3D版本观看《白蛇2:青蛇劫起》

7月23日,《白蛇2:青蛇劫起》即将以IMAX 3D格式登陆全国超710家IMAX影院。IMAX今日发布幕后特辑,影片导演黄家康、制片人崔迪出镜力荐IMAX 3D版本观看《白蛇2:青蛇劫起》,匠心设计的丰富细节在眼前惊艳展开,扑面而来的临场感将让心灵震撼加倍,尽享一场淋漓尽致的国漫视听盛宴。

《白蛇2:青蛇劫起》讲述了大女主小青为救姐姐小白进入修罗城历劫冒险的故事,谈及这部续集的创作历程,制片人崔迪坦言在创作上背负了很大的压力,“我们想讲一个小青的故事,她的故事其实在之前被讲得相对比较少,”此次小青的角色被很多观众称赞“又美又飒”,导演黄家康与制片人崔迪也分享了对于大女主的理解,导演表示:“一方面她是很有型的,很多动作其实非常炫酷,但更重要的是背后是很细腻的情感去驱动。”制片人则称“她非常独立,敢爱敢恨,很有现代女性的特点”。

作为追光动画“新传说”系列的最新续作,《白蛇2:青蛇劫起》由《白蛇:缘起》原班人马打造,制作水准再次升级。黄家康导演为观众揭晓花费最多时间完成的是青白姐妹的“水漫金山”名场面,团队历时三年打造海浪的每个细节,“我们是希望让观众在大银幕里感受到这种海浪扑过来、非常有临场感的感觉,仿佛铺天盖地的法术”。IMAX顶天立地的大银幕能营造出身临其境的观影感受,纤毫毕现的清澈画质能完美呈现细微之处的匠心设计,主人公小青细腻的表情变化,一蹙眉一凝神都能通过IMAX大银幕被观众精准捕捉。制片人崔迪也提到片中黑风洞的一场戏,水墨效果的风格处理极具特色,耗费制作团队颇多心力和时间才得以完成,值得通过IMAX大银幕感受。她表示:“IMAX的呈现会把我们制作人员精心制作和设计的一些细节(传达给观众),在IMAX大银幕上给人更加震撼的感觉”。

电影《白蛇2:青蛇劫起》从中国传统神话中汲取灵感,脑洞大开的修罗城风、水、火、气四劫的设定,极具中国神话式奇幻色彩。影片沿袭国漫制作顶级水准的同时,更创新地将现代风和传统奇幻结合,实现了美术风格的探索突破,古今建筑融入现代金属机械感,恢弘而奇异的修罗城十分抓人眼球。国漫巅峰视效在IMAX的加持之下,对于细节的精准传达、沉浸氛围的营造,都将使《白蛇2:青蛇劫起》视觉上的冲击力发挥到极致,让观众身临其境,步入一个颠覆想像的国漫幻境世界,与小青并肩开启一场跌宕起伏的修罗历险。

《白蛇2:青蛇劫起》由上海追光影业有限公司、阿里巴巴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哔哩哔哩影业(天津)有限公司共同出品,北京泡泡玛特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影片即将于7月23日登陆全国超710家IMAX影院。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