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11城飙泪点映 补上欠时代英雄的一张电影票

在北京的两场观影场活动中,有不少老家河南、山东的观众赶来支持献上走心好评,“焦裕禄的名字谁人都知,但是真正了解却是在看完这部电影后,同为山东人更是被焦书记的精神所感染,真心推荐!”。

根据焦裕禄女儿焦守云的口述回忆改编创作的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将于7月23日全国公映。影片由焦守云担当总监制,四川传媒学院教授范元导演,高满堂、李唯编剧,郭晓东、丁柳元领衔主演,通过焦裕禄书记女儿的平实视角,展现了焦书记作为父亲和人民公仆的短暂而光辉的一生。

17日、18日两天影片在北京、成都、杭州、济南、青岛、厦门、深圳、太原、武汉、郑州、淄博11城举行了百场点映活动,观众泪洒影院打湿口罩吐槽纸巾不够用 “从头到尾都在哭,泪点太多了,建议大家准备好充足的纸巾”,给影片打出“催泪感动,父亲版《你好,李焕英》”的五星好评。

在北京的两场观影场活动中,有不少老家河南、山东的观众赶来支持献上走心好评,“焦裕禄的名字谁人都知,但是真正了解却是在看完这部电影后,同为山东人更是被焦书记的精神所感染,真心推荐!”。

与在书本上看到的焦裕禄形象不同,电影中标签之外的焦裕禄真实亲和,突显出一个坚守平凡初心的普通人可以爆发的伟大力量,有观众直呼影片温情感动“被主旋律的外壳骗了”。郭晓东演绎的焦书记形象更是被观众所认可,纷纷评论“表演得很真实”、“型似神似”、“非常还原”、“把焦裕禄书记演活了”,演员与角色互相成就,共同造就了电影的好口碑。

影片除了讲述焦裕禄本人的人生轨迹之外,还为观众展现了家庭教育、家风传承的重要性,“天上一颗星,地上一个人,要始终做一个好人。”焦裕禄书记将母亲的教诲时刻谨记并贯穿自己的一生,身体力行的传承给下一代,最终用光辉的生命成就了兰考的未来和不朽的精神。

其中焦裕禄书记与母亲两代人的嘱咐与期望、教育孩子不搞特殊化自力更生的故事,对不少年轻观众和为人父母的观众都产生了不小的冲击,掀起了带父母、孩子观影的热潮。焦书记为官、为子、为夫、为父的多重身份都是时代榜样、精神旗帜,与无数共和国建设时期的英雄人物一起,汇聚成了一道红色血脉,永远被人民惦记。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