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中国医生》单日票房十连冠 成都路演感动众多赴鄂抗疫医务人员

正在全国献映中的电影《中国医生》,在上映的第二周仍然保持了良好势头,实现单日票房十连冠,排片占比、上座率等多项数据也持续领跑同档期!

正在全国献映中的电影《中国医生》,在上映的第二周仍然保持了良好势头,实现单日票房十连冠,排片占比、上座率等多项数据也持续领跑同档期!近日,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及电影《中国医生》的总制片人于冬,携导演刘伟强,领衔主演张涵予、李晨,以及共同出演雅玫、蒋林燕,来到成都举办观影活动,与观众亲密互动。现场还有许多曾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前来观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重症医学科的护士冯燕在交流中眼含热泪:“老实说,看电影的时候我从头哭到尾,非常感谢主创团队,能如此用心地把我们当时的工作环境如此真实的展现出来!”张涵予则表示:“我们这一路走来见到了无数的医务工作者,每次听到大家回忆之前参加抗疫战斗时的经历都会忍不住流泪,你们是这个国家的英雄,是我们这部电影要致敬的人,谢谢你们!”

成都医护人员称“看到了我们的民族精神” 张涵予让观众记住院长忘掉他

7月18日,电影《中国医生》主创团队现身成都,与观众进行交流互动。当天现场有不少观众是成都本地医护人员,而且都是曾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白衣天使,包括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高新区医院、华西二院、骨科医院等多所医院的援鄂医务工作者,他们也在见面会上和主创团队分享了自己的观影体会。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刘之超表示,看到电影中熟悉的场景,自己止不住地流泪,“从影片中看到的不仅是中国医生,更是中国力量,以及我们华夏儿女团结一心、迎难而上的民族精神。”

在《中国医生》中,张涵予饰演的张竞予院长,正是以武汉金银潭医院原院长张定宇为原型,张涵予表示,“大家对张院长很熟悉,作为演员只能从内而外地去尽力还原。希望大家看电影时,彻底把张涵予忘掉。”在影片中饰演上海援鄂医疗队医生的李晨,表达了对医务人员的敬意:“通过出演这部电影,我知道了做医务工作者有多不容易,做医务工作者的家属也很辛苦。谢谢你们的付出,向你们和你们的家人致敬。”作为成都本地的演员,雅玫难掩开心和激动的情绪:“很荣幸能够饰演一名护士,希望家乡的朋友给这部电影扎起,多多支持我们!”

《中国医生》票房破9亿口碑持续走高 于冬:这就是真实的力量

电影《中国医生》上映10天,票房突破9亿,创造了单日票房十连冠的纪录,同时在猫眼和淘票票两大票务平台上保持着9.5的高分,实现票房口碑双丰收。自影片上映以来,观众好评不断,纷纷充当自来水,在社交平台上分享观影感受。更有观众将对电影的支持更转化为对中国医务工作者的感谢和致敬,为全国各地医院及曾参与援鄂的医疗队成员们送去爱心外卖、奶茶、水果、鲜花、明信片、手绘漫画等惊喜礼物。

刘伟强导演表示,疫情是全国人民都共同度过的一段经历,而《中国医生》是献给所有医务工作者的电影,“能打动这么多观众也算是尽到了电影人的一份责任。”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于冬也感慨道:“很多医务人员都表达了对影片的肯定,这就是真实的力量。《中国医生》是从一开始就注定非常难拍的电影,展现出我国医务工作者面对疫情时的勇气和魄力,以及全国人民的守望相助,是全体主创团队最核心的愿望。”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