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北京首映 焦裕禄女儿祝福抗灾河南人民

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在北京举办了全国首映礼,影片总监制焦守云,总制片人余音,监制杜闻伟,导演范元,编剧高满堂,主演郭晓东、丁柳元、严晓频、蒋易、张立等主创出席活动。

7月21日,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在北京举办了全国首映礼,影片总监制焦守云,总制片人余音,监制杜闻伟,导演范元,编剧高满堂,主演郭晓东、丁柳元、严晓频、蒋易、张立等主创出席活动。

总监制焦守云是焦裕禄的二女儿,她现场表示,“父亲在世的时候没能和我们留下一张全家福,主演郭晓东、丁柳元和几位小演员用光影圆满了我们这一份遗憾”。

焦裕禄生前担任县委书记的兰考县在河南省,片中也恰好有焦裕禄在内涝灾害中救助百姓的情节。现场,焦守云借首映礼向正在抗灾的河南人民传达了牵挂和祝福。

作为《我的父亲焦裕禄》的编剧,《闯关东》《山海情》等剧编剧高满堂感慨,“焦裕禄的精神为什么有这么长远的穿透力,持续感染着今天的观众?我想就是因为他是一个好人,我们时代需要这样的好人,好干部”。

导演范元透露,“拍摄医院弥留还有和母亲告别的片段时,郭晓东不吃不喝,到医院戏的时候连睡觉都省了,就为了找焦书记的状态。”郭晓东坦然这是自己流泪最多的一部戏,自己做的一切都为了不愧对焦裕禄这三个字。

影片中被焦裕禄救下的孩子、现任兰考焦裕禄纪念园副主任张继焦也在现场追忆了兰考人民对焦书记的永远不变的怀念。“他老人家去世以后,当时兰考36万人民群众除了老人孩子去不了的、外出逃荒的,那天大约有将近15万人到场,老百姓跟着焦书记走了两个半小时,哭声震天。”

“这个电影已经看过两次了,每看一次我都掉泪,都痛哭”。张继焦在现场说。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