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中国医生》发布特辑致敬逆行者 真实医务坐镇保证专业度

电影《中国医生》正在全国献映中,今日片方发布真实医务参演特辑,展现了为电影发挥不可忽视作用的医学顾问团队的专业风貌。

电影《中国医生》正在全国献映中,今日片方发布真实医务参演特辑,展现了为电影发挥不可忽视作用的医学顾问团队的专业风貌。他们都是曾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此番不仅担当医学顾问,为影片专业度保驾护航,还在电影中本色出演,再现那段波澜壮阔的抗疫斗争岁月。电影筹备阶段,医学顾问为所有演员上课培训普及医学知识;拍摄期间,医学顾问以专业和负责的态度坐镇跟组,每场戏都亲临指导。演员们纷纷感慨:“有他们在很安心。”为了保证影片的专业与精准,医学顾问团队除了协助编剧打磨剧本,还化身“工程师”,负责监督场景的搭建是否合理,对各处细节严格确认。导演刘伟强表示:“因为有很多专业的医生看着我们这个电影,所以我们真的不能出错,我们要对得起他们。”

真实医务全程跟组指导 演员:有他们在很安心

电影《中国医生》今日发布真实医务参演特辑,向观众介绍为电影发挥不可忽视作用的一群人。电影呈现了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逆行出征的风采,而在拍摄过程中,有一批真正曾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以医学顾问的身份为电影保驾护航。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急诊与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冉晓、急诊护士长刘雪晴、感染管理科教授熊薇分别担任重症医学指导、护理指导及院感指导,更有数十位专业人士为剧组提供其他各类医学专业意见。作为电影的重症医学指导,冉晓全程参与了电影的拍摄工作,除了协助编剧打磨剧本,他还化身“工程师”:“天天拿着图纸,检查场景的搭建是否合理。剧组对医疗部分特别看重,该改的必须改,一定要保证拍摄出来的画面符合抗疫时的场景和原则。”

在影片筹备期,医学顾问需要给全组演员上课,不仅要普及医疗知识,还要手把手教学各种医疗操作及抢救技术;在拍摄期需要每日在片场,盯着演员的动作不出错。有专业且负责的医学顾问团队现场督阵,令演员们感到十分安心。袁泉表示:“他们身上都有一种特别坚定的力量,特别乐观。”朱亚文回忆道:“他们的动作是流畅、自信、笃定,让你会有一种莫大的安全感和敬畏心。”李晨透露:“我演完一场下来之后,他们会冲我点头,我会知道,我演的还可以。”演员们的敬业表现也让医学顾问团队称赞不已:“特别谦虚,特别好学,这是我对《中国医生》剧组所有演员的感觉。”

《中国医生》收获一线医务人员好评  刘伟强:够专业才对得起医生 

在电影《中国医生》中,有很多真正的医务工作者出演,他们平凡而坚毅的身影,也展现出了专业医者的使命和担当。朱亚文饰演的援鄂医生陶峻,其角色原型正是钟南山院士团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核心成员之一、广东援鄂的第一名医生桑岭,而桑岭本人也在影片中本色出演。片中陶峻在驰援武汉前,和同事拍摄了告别的合照,照片中有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黄锦坤、党委书记黎毅敏,以及杨淳、刘晓青、徐远达、刘学松、梁微波、陈丽花、席寅,每一位都是真正的医务工作者,都是桑岭医生所在医院的同事。有了这些真实医务人员的参演,更加增强了演员的代入感,也令电影细节更加真实。正如导演刘伟强所说:“《中国医生》不是一部抗疫电影那么简单,也是我们大部分人的经历。”

电影《中国医生》全国献映中,不仅得到钟南山、张定宇、张文宏等抗疫代表点赞影片专业度,更有众多一线抗疫医务人员分享感动:“那些真实的镜头,每时每刻都将人拽入当时的疫情场景。”“催泪的不止是电影,更多是源于我们疫情中所经历的事情。”电影上映后,医学顾问团队悉数到场支持,重症医学指导冉晓更是发长文解答观众疑问,并真诚表示:“整个影片确实反映了武汉抗疫早期的艰难和挫折、中期的坚守、后期的成功。虽然有很多痛苦的记忆,但是最终给人振奋的力量,值得大家前往影院观看。”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