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演员沙溢:喜剧大家愿意看 我也愿意演

由张嘉益、宋丹丹、沙溢、刘敏涛主演的家庭生活剧《对你的爱很美》正在湖南卫视热播。剧中,沙溢饰演的脱口秀演员柯雷年轻时放荡不羁爱自由

1

由张嘉益、宋丹丹、沙溢、刘敏涛主演的家庭生活剧《对你的爱很美》正在湖南卫视热播。剧中,沙溢饰演的脱口秀演员柯雷年轻时放荡不羁爱自由,而当时已经怀孕的女友罗晴(刘敏涛饰)选择和他分手,并与王大山(张嘉益饰)结婚,并生下女儿王小咪。多年之后,柯雷和王大山之间上演了生父和养父大PK。剧中,沙溢再度发挥了他的喜剧天赋,与张嘉益的诸多对手戏都笑料十足,近日他在接受记者微信采访时表示,很多笑点都是在现场临时碰撞出来的。

“绑架戏”靠临场发挥 “唱歌是张嘉益提出的”

剧中,为了给被柯雷欺负的王小咪出气,王大山绑架柯雷,两人上演了一段搞笑的“绑架之旅”。沙溢告诉记者,很多场景都是即兴处理,“这段戏既有喜感又表现了我跟王大山之间的人物关系,表演上嘉益哥给我很多灵感,我演得也很生活化,很有意思。”

绑架中,柯雷被迫给王大山唱了一首《莫斯科郊外的晚上》,这个桥段被观众津津乐道且上了热搜。沙溢透露,这个歌是张嘉益现场提出来的,“没想到这首歌令两个人物之间关系的拉扯也表现了出来,也让这段戏有了更多的喜感,这确实是一个惊喜。”

角色的情感转变 “女儿是柯雷的情感依靠”

剧中,最初对于王小咪的“认亲”,柯雷是拒绝的。后来,他又对女儿不停地想要做补偿,承担父亲的责任。对于这样的情感转变,沙溢认为柯雷因为年龄原因,“人到了一定的年龄之后会有一种孤独感,孩子会让他有一种心灵的慰藉和依靠,而他自己需要的正是这种依靠感。”

沙溢认为无论是“养父”还是“亲爹”,在和孩子相处时要像朋友一样,不要给孩子很大压力,“我们应该分享他们的喜悦快乐,也分担他们成长中的烦恼,生活中我也是这样做的。”

剧组是个快乐的大家庭 “大家合作非常愉快”

谈到此次和张嘉益、宋丹丹、刘敏涛的合作,沙溢称非常愉快,“嘉益哥对剧本和人物的把控非常专业,他也非常敬业。我们每一个人物的基调和状态最初都是嘉益哥找到的。嘉益哥生活中其实也是个大男孩,我们是一个欢乐的剧组。”

近些年一直活跃在综艺节目中,终于出现在影视作品里,很多观众感慨“沙溢终于演戏了”。对此,沙溢表示为了演好这部戏,自己特意看了很多脱口秀的资料,“我知道大家爱看我演,我也愿意演喜剧。”他透露自己正在拍摄一部体育题材的作品,“这对我来说是一次新的尝试,希望向观众展现自己不同的一面。”

关键词: 喜剧 演员 沙溢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