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悬疑电影《独家头条:初露锋芒》定档 媒体人探寻疑案真相

由黄觉、余佳淼、刘帅良、黄龄、杜天皓等联袂出演的职场悬疑电影《独家头条:初露锋芒》发布了“疑阵重重”版预告。

7月27日,由黄觉、余佳淼、刘帅良、黄龄、杜天皓等联袂出演的职场悬疑电影《独家头条:初露锋芒》发布了“疑阵重重”版预告。伴随预告中一系列片段的露出,一场剧组事故的秘密与一连串电视台职场争斗交织在一起,真相变得扑朔迷离。

《独家头条:初露锋芒》是现实主义职场系列电影《独家头条》的第一部,由新生代电影人周文武贝自编自导,将于2021年8月20日在全国院线上映。影片脱胎于原创故事,凭借独特而创新的题材,早在剧本阶段即入选上海文化基金会青年编剧扶持计划,并入围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创投剧本竞赛单元,还获得了2017年美国内华达国际电影节剧本竞赛单元铂金奖。

影片围绕一起扑朔迷离的剧组爆炸事故展开,负责报道事件的JTV娱乐新闻新人主播任杏(余佳淼 饰)在对制片人袁东(黄觉 饰)的调查中发现,这起被包装成意外的事故背后隐藏着错综复杂的秘密。

拍摄事故?剧组阴谋? 预告拉满新奇悬疑感 

《独家头条:初露锋芒》的悬疑基调从预告片的一开始便被牢牢锁定:伴随着时钟阴郁地滴答声,嘈杂的新闻播报作为背景音拉开了事件的序幕——“距离爆炸事故发生已经过去18个小时,制片人袁东即将召开新闻发布会,而男主角韩路依然昏迷不醒。”

这时,突然出现在病房门口的陌生人身影、忽闪忽灭的的医院灯光、被纱布蒙住头部动弹不得的伤者,将观众瞬间带入一种透不过气的悬疑氛围中。紧接着,黄觉熟悉的声音讲出一句:“都烧了,必须烧得干干净净”,瞬间拉满这起事故的神秘度,让观众对于剧组的幕后充满揣测。

探究真相 VS 职场争番 去除滤镜还原真实生态

在此前发布的定档海报里,绿色镜头中的女性及背景中的一圈圈同心圆似乎象征着娱乐媒体人所身处的复杂多重环境,然而在这版“疑阵重重”版预告中,女主角坚定的眼神和一句“只要我能拿到独家头条,我就可以上直播”和另一位男主播“现在的新人都这么急着上位”的质疑争锋相对,又呈现了媒体人职场如战场的真实生态。

值得注意的是,不同于以往内地影视作品中娱乐行业的霓光艳影,从该预告片中可以发现,不论是老戏骨黄觉和几位新生代演员的表演,还是影片的美术风格和人物造型,都体现出一种真实粗粝的现实主义质感,对应最后黄觉所饰演制片人的那句“这场戏你得陪我演下去”,反而让人对影片呈现娱乐行业的角度和手法充满期待。

据悉,电影《独家头条:初露锋芒》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重庆山那边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佛山锐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湖北万维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周文武贝影视文化工作室、上海泓亮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杭州岸边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禾木恩泽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天津友梦影业有限公司、重庆山那边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发行,北京大鱼海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全案营销。据了解,该系列的第二部《独家头条:众矢之的》也已制作完成,计划将紧跟第一部之后接连上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