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老去》《蛇眼》双双票房扑街,全球大盘继续走低了

电影院的前路看起来并不明朗

现在每周都会有100家电影院因为收入支出不平衡等经济问题不得不选择关门歇业,电影院的前路看起来并不明朗。

上周末,中美虽然贡献出3部大体量新片开画,但是大盘依然跌去了接近四分之一,新片表现疲软低于预期是主要原因。而随着《长津湖》进一步推迟,迪士尼大作将继续院网同步等诸多不利原因,全球电影院的小日子并没有因为解封好转而是越来越难过了。相关分析指出,现在每周都会有100家电影院因为收入支出不平衡等经济问题不得不选择关门歇业,电影院的前路看起来并不明朗。 

《黑寡妇》第三周依然延续暴跌走势,将全球周票房冠军拱手让给国产动画《白蛇2:青蛇劫起》,其中是北美第三周跌幅达到55%,被好莱坞分析师评为《美国队长3》之后MCU后劲走势最差的电影。海外方面,虽然迪士尼在新闻通稿中特别强调周一至周三的工作日海外票房跌幅很小,但是周末跌幅依然很大。其中英国跌24%已经是表现最好的市场了。以排名计算,上映第三周在四个市场保持冠军,在13个市场位居亚,是2012年以来MCU表现最糟糕的一部。不过由于东南亚除新加坡外均处于关闭状态,8月底或9月重开后加上中国内地还是有挑战5亿美元的希望。 

奈特·沙马兰执导的惊悚电影《老去》表现较差,24个市场才收入2300万美元,创导演生涯最差纪录。环球方面提供了其中21个市场数据,表现最好的都相比2019年年初的《玻璃先生》下跌超过50%,最终累计已经失去挑战1亿的可能性了。派拉蒙旗下的另一部新片《特种部队:蛇眼起源》同样表现扑街,作为系列重启作,表现落后前两部超过50%,38个市场中仅在阿联酋和新加坡等3个市场拿下冠军。 

《空中大灌篮:新传奇》表现则令人摸不清头脑,周末跌幅完全不是动画片应该有的跌幅。北美跌了接近70%,比《猫和老鼠》多了16%,海外老市场跌去37%整体比《猫和老鼠》多4%,全球66个市场总观影人次达到670万。《速度与激情9》算是好莱坞位数不多亮点目前成为疫情以来第一个突破6亿美元的电影,新市场方面智利收入2.15亿智利比索,乌拉圭收入298万乌拉圭比索,均为疫情以来最高开画。 

虽然东京奥运会开幕成为近10年来日本收视率最高的节目,并打入历代前20,但是由于日本通过调休凑出了周四-周末的四连休假期,电影市场几乎没有影响各影片跌幅都很低。《龙与雀斑公主》最终累计将会在65亿日元以上刷新导演细田守自身票房记录毫无问题,周末其在IMAX上收入了73万美元甚至战胜了黑寡妇的第三周,后者因为自身走势和排片原因仅收入48万美元。 

此外计划于本月29日正式下映得大热作品《鬼灭之刃:无限列车篇》因下映纪念活动和特典发放原因于上周末大幅度逆跌回到日本周末前十。本片日本最终累计票房将达到405亿日元,全球票房也会超过5.1亿美元,为日本电影本土及全球记录保持者。 

本周末迪士尼的《丛林奇航》将在包括北美在内的50个市场登场,这部由巨石强森和艾米莉·布朗特主演的影片,取材于迪士尼经典娱乐项目“森林河流之旅”,即便同步流流媒体,好莱坞分析师仍然乐观相信其将会收获5500万美元以上的全球开画。此外华纳旗下的DC力作《X特遣队2》将会在包括英法在内的部分市场提前一周开画,虽然无缘内地大荧幕,但是本片作为DC宇宙重要试金石,其表现值得关注。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一起拍电影”(ID:yiqipaidianying),作者:打打 

关键词: 票房 大盘 全球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