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IMAX China发布2021 年半年报业务复苏增长迅猛

IMAX China今日发布 2021 年半年报称,在票房及影院安装活动强劲复苏的推动下,2021年上半年大中华区收入为 5340万美元,较一年前的670万美元实现大增。

IMAX China今日发布 2021 年半年报称,在票房及影院安装活动强劲复苏的推动下,2021年上半年大中华区收入为 5340万美元,较一年前的670万美元实现大增。调整后净利润达到2130万美元,而2020年上半年则净亏损1550万美元,公司疫情后迅速实现扭亏为盈。

IMAX China主席理查德·葛尔方表示:“IMAX China上半年营收和收益已强劲反弹至接近2019年的水平,突显出IMAX对中国市场的消费者、电影人以及影院合作伙伴们的价值不断提升。自疫情后影院恢复营业的一年来,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市场正加速利好于强调影院体验的大片,越来越多的IMAX DNA正不断注入电影内容制作。“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 2021年上半年国产片IMAX票房创下历史新高,达到6800万美元。对于在中国市场的未来发展,IMAX China首席执行官陈远鹏充满信心并表示:“随着电影观众越来越多地寻求优质观影体验,影院合作伙伴们希望供应具有差异化的娱乐技术,IMAX China已成为电影娱乐体验的首选。我们在好莱坞和本土影片的票房占比不断增长,一些重要的好莱坞影片下半年陆续回归影院上映,我们对于继续提升市场份额更具信心。”

在电影内容加强、票房屡创新高的同时,IMAX China的影院网络继续拓展。截至2021年6月30日,IMAX China的开业影院网络已达到759家。包括签约待建的237套系统,IMAX 在大中华区的签约影院数量已接近达到1,000家的里程碑数字。

以下为IMAX China发布的2021年半年业绩一图知:

关键词: 年半 年报 增长 业务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