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华语电影《深空》入围威尼斯电影节“威尼斯日”竞赛单元

第7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威尼斯日”(Venice Days)竞赛单元于北京时间2021年7月28日举办新闻发布会,官宣入围片单。

第7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威尼斯日”(Venice Days)竞赛单元于北京时间2021年7月28日举办新闻发布会,官宣入围片单。青年导演陈冠长片处女作《深空》(Out of This World)入围该单元,并被选为开幕片。该片由电影人程青松担任监制。

“威尼斯日”是威尼斯电影节的平行竞赛单元,成立于2004年,创办灵感来自于戛纳电影节的“导演双周”单元,由意大利导演和作者协会创办,旨在发掘毫无拘束的世界影坛新面貌,选取影片注重创新、原创、独立等特质。入选该单元的导演处女作均可竞争“未来金狮奖”(Lion of the Future)。

电影《深空》的故事发生在疫情之中,宵宵则被迫滞留在一个陌生的城市,她遭遇了百无聊赖的李由。 城市显得有些诡异,两个年轻人在空荡荡的街道、游乐场、KTV、废墟寻找乐子;情绪、道德观念、身体渐渐地沦为欲望的工具。

陈冠这样解读自己的长片处女作:“环境、孤独、自由、救赎、意识形态充斥在故事里,无法改变。 我必须改变策略,采取不一样的角度,以不同的逻辑,新颖的认知和鉴定方法来看待世界。但不沦于沉重。我想让两位主角舞蹈起来,带着自己的欲望;我只是摘录他们的诗句,让每一个字都是有感而发。” 

《深空》由陈冠编剧执导,程青松担任监制,主演魏如光、邓珂玉,制片人何旋、李天钰,摄影指导杨正,声音指导张阳,剪辑师曹航琛,美术设计李馨怡、刘炼,调色Yov Moor,作曲杨帆,灯光师刘情情,雪球电影提供技术支持。本片由澳门蓝海公司出品,陈冠、辛奇、汪莎、方照雪、贾丽、强歌联合出品。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