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时光投影里的秘密》导演姚婷婷:除了青春爱情,想做点其他尝试

《时光投影里的秘密》讲述了男主人公方成坤重启青春记忆,返回少年时代找到了暗恋的女孩陈嘉茜,揭开了两人被时光掩埋的秘密的故事。

今日,有一部略显特殊的青春爱情片《时光投影里的秘密》正式上映了。影片的特殊之处在于它是一部VR电影。

VR电影的概念大家并不陌生,但亲身观赏一部VR电影的机会恐怕并不多。日前,时光网专访了影片导演姚婷婷,她也分享了自己首次拍摄VR电影特别经历,以及作为一位青年导演,对未来作品的规划。

姚婷婷透露,在拍摄这部电影之前,她其实只接触过VR游戏,拍摄VR电影的过程让她感到很特别,“ VR 电影需要摄影机 360度,上上下下都捕捉到,所以我们在整个创作前期,写剧本的时候,就要去设计演员调度和剧情,包括和空间的关系。”

“360度的拍摄,对景的要求是非常高的。它不像是我们平时拍一个那样的空间,因为你总有一个摄影机的位置。我们这个是相当于360度都要拍到,而且要经得起观众的看。我们在现场拍的时候,所有工作人员都得有一个技能,就是得会躲,因为你多一个人,后期就得多擦一块。”

《时光投影里的秘密》讲述了男主人公方成坤重启青春记忆,返回少年时代找到了暗恋的女孩陈嘉茜,揭开了两人被时光掩埋的秘密的故事。

这不是姚婷婷第一次执导青春爱情题材的电影。之前,姚婷婷执导过《我在时间尽头等你》、《谁的青春不迷茫》,剧版《匆匆那年》等。

采访中,姚婷婷坦言,连续拍摄几部青春爱情题材的作品,有巧合的因素在里面,“我肯定不是不喜欢这类题材,但是一开始拍这个题材也确实有阴差阳错的机会。开始拍《匆匆那年》,后来拍《谁的青春不迷茫》,就让大家觉得我一直都在拍青春爱情,其实我上一个电影(《我在时间尽头等你》)的类型已经不一样了,拍了一个奇幻爱情,后面可能还会有更不一样的的突破跟尝试。”

姚婷婷透露,她对现实题材的电影很感兴趣。而作为一位女性导演,也一直拍摄女性题材的作品。她表示有在筹备一部关于传奇女性的作品。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