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刘德华甄子丹吴京陈小春等唱《真的汉子》怀念陈木胜

电影《怒火·重案》正在热映中。去年,导演陈木胜因病去世,让《怒火·重案》成为他三十余年导演生涯的最后一部电影。

电影《怒火·重案》正在热映中。去年,导演陈木胜因病去世,让《怒火·重案》成为他三十余年导演生涯的最后一部电影。今日,刘德华、甄子丹、吴京、张家辉、陈小春一同演唱的《真的汉子》MV发布,致敬与怀念陈木胜导演。

五位港片经典面孔的聚集,对影迷来说实属罕见,他们都曾与陈木胜导演有着多年的合作,结下了深厚的情谊。MV中也出现了他们此前与陈木胜合作电影的经典画面,《天若有情》《精武门》《男儿本色》《扫毒》《冲锋队之怒火街头》,一幕幕名场面,一波波回忆杀,让影迷们既温暖又感动。也有不少观众感慨,“原来陪伴我这么多年的经典港片,都是来自于陈木胜导演。”

从处女作《天若有情》到终作《怒火·重案》

五大巨星首次合唱,只为缅怀一生挚友陈木胜

《真的汉子》MV中,第一个出现的电影回忆杀就是刘德华主演的《天若有情》,这也是陈木胜导演的电影处女作。尽管已经过去二十余年,依然被影迷奉为爱情电影永恒的经典。刘德华饰演的华弟骑着摩托狂飙鼻血的画面,当年虏获了众多影迷的心。《精武门》甄子丹饰演的陈真,那句铿锵有力的“我们中国人不是东亚病夫”让人热血沸腾,本剧更被不少影迷列为“最好看的功夫剧”。

吴京在《男儿本色》里,用每一拳、每一脚,把“天养生”这个反派角色,刻在了影迷心里。《扫毒》里张家辉的贡献的多个名场面及经典台词,至今仍让影迷们津津乐道。《冲锋队之怒火街头》陈小春饰演的热血拼命的警察,众多画面伴随着当年看这些电影时的激动和兴奋,都再次涌上了影迷的心头。陈木胜导演的终作《怒火·重案》延续他作品一贯的热血燃情风格,无论是陈木胜最擅长的警匪片题材,还是角色的豪情盖天,亦或火爆刺激的大场面,都依然非常“陈木胜”。

择一事,爱一生

陈木胜从影三十年豪情壮志永不改

正如《真的汉子》中所唱,“从来都是你用诚意,银幕献上一生不质疑。做个真的汉子,燃烧心中钢铁心智”,陈木胜导演为人温暖谦和,是甄子丹眼中最爱笑的导演,也是谢霆锋心中真正的绅士。虽然对人对事温文尔雅,但陈木胜导演对电影的热情与执着,对自我的要求几近严苛。从影三十年,始终保持对电影的热忱之心,永远在追求着极致与完美。

在拍摄《怒火·重案》时,陈木胜导演即使已经患病,身体状态很不好,依然亲自检查每处细节,有时还会亲自扛着摄影机在片场来回奔跑。电影进入后期剪辑阶段,他更是动都不能动,饭都难以下咽,但嘴上跟大家聊的还是《怒火·重案》这部电影。“择一事,爱一生”这句话,正是陈木胜导演对电影拼搏一生最合适的注脚。

电影《怒火·重案》由腾讯影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英皇影业有限公司、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陈木胜执导并监制,甄子丹监制兼领衔主演,谢霆锋、秦岚领衔主演,已于2021年7月30日全国上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