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黑石集团等投近10亿美元在英国建大型影视工作室

在伦敦北部的布罗克斯伯恩(Broxbourne)创建一个主要的电影、电视和数字制作综合设施,以吸引亚马逊和奈飞等公司在英国制作更多大片。

美国私募股权巨头黑石集团与哈德森太平洋地产公司(Hudson Pacific Properties)周日宣布,计划在伦敦北部的布罗克斯伯恩(Broxbourne)创建一个主要的电影、电视和数字制作综合设施,以吸引亚马逊和奈飞等公司在英国制作更多大片。

这是黑石和哈德森太平洋的日落工作室平台(Sunset Studios)的首次海外扩张。两家公司管理的基金以1.2亿英镑收购了一处91英亩的地块,距离伦敦市中心约17英里,他们补充称,该项目的总投资将超过7亿英镑(约合9.75亿美元)。

两公司表示,如果获得规划许可,将建造一个世界级的电影和电视工作室园区,创造超过4500个永久工作岗位。

黑石去年收购了哈德森太平洋的好莱坞媒体投资组合的49%股份,该投资组合包括35个摄影棚和办公室,其中包括《爱乐之城》(La La Land)和《当哈利遇见莎莉》(When Harry Met Sally)的制作室。

英国是全球领先的电影制作市场之一,但在美国落后于好莱坞,在印度落后于宝莱坞。根据英国电影学院的数据,2020年,英国在电影和高端电视制作上的支出达到28.4亿英镑,比2019年下降了21%。

英国文化部长奥利弗-道登(Oliver Dowden)称赞这家新工作室是“对英国蓬勃发展的电影和电视产业投下的又一张信任票”。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