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票房 / 正文

2021年第30周周票房:《怒火·重案》夺周冠 《白蛇2》紧随其后

2021年第30周(7月26日至8月1日)中国内地电影市场总放映场次为244.25万场,平均票价37.7元每张,周票房为7.64亿元,环比第29周上涨12.68%。

2021年第30周(7月26日至8月1日)中国内地电影市场总放映场次为244.25万场,平均票价37.7元每张,周票房为7.64亿元,环比第29周上涨12.68%。《怒火·重案》、《盛夏未来》两部口碑新片的上映,成为推动周票房环比上升的主要原因。

当周周票房排行榜中,《怒火·重案》、《白蛇2:青蛇缘起》、《盛夏未来》,分别以24316.81万、17626.66万、13438.74万票房,分列冠、亚、季军位置。《中国医生》、《贝肯熊2:金牌特工》,紧随其后。

陈木胜导演遗作《怒火·重案》,通过酣畅淋漓的打斗场面与娴熟的追车场景调度,再现香港动作片暴力美学的高光时刻。在首日排片率落后竞争对手的情况下,该片依然上演逆袭戏码,获得单日票冠冠军。最终,此片以24316.81万票房,成为当周周票房冠军。在视听质感呈现层面,《怒火·重案》是近年香港电影中的佼佼者。无论是普通观众,还是资深影迷,对于这一点皆有感触。

《白蛇2:青蛇劫起》讲述大女主小青为救姐姐小白进入修罗城历劫冒险的故事。作为2021年暑期档,国产动画电影票房的主力军,影片特效方面相对前作更上一层楼,但故事内容还有一定提升空间。该片最终以17626.66万票房,成为当周周票房亚军。影片结尾的彩蛋显示,《新神榜:杨戬》将于2022年暑期档上映。

作为一部青春片,《盛夏未来》里没有太多狗血剧情与老套路,许多细节的呈现真实带感。影片最终以13438.74万票房,成为当周票房季军。抗疫题材作品《中国医生》展现了良好的票房续航能力,当周周票房破亿,片累计票房已达12.51亿。该片总票房有望于本周内突破13亿大关。

新老口碑佳片加持之下,2021年暑期档迎来又一观影高潮。当下,中国电影市场2021年暑期档票房已达55.16亿,全年票房接近310亿。

第31周:7部新片上映,动画电影居多

2021年第31周,中国内地电影市场将有7部作品上映。其中,国产片4部,进口片3部。国产真人电影中,悬疑题材作品居多。《深潜日》、《危险记忆》,皆是此类作品。主旋律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剧本根据女儿焦守云口述回忆改编创作,以家人的视角回顾焦裕禄工作足迹,讲述生活点滴。公映前,该片展开了点映,观众口碑良好。

进口片中,动画电影为主。《我的爸爸是森林之王Ⅱ》,则是一部法国与比利时合拍动画电影。2017年10月,该片前作中国内地上映,累计票房5622.6万。

喜剧片《流浪猫鲍勃2:鲍勃的礼物》,根据畅销小说《鲍勃的礼物》改编,讲述了詹姆斯和流浪猫鲍勃在街头度过的最后一个节日,以及鲍勃如何帮他度过最艰难时光的故事。令人遗憾的是,现实中可爱的橘猫鲍勃在2020年6月因车祸去世。

通过片单可以发现,本周并无大体量制作上映。这对于包括《中国医生》在内的国产大片而言,皆是利好消息。万众期待的《长津湖》,将于下周上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