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流浪猫鲍勃2:鲍勃的礼物》今日上映,这只橘猫值得最佳主角奖!

鲍勃离开后,詹姆斯曾悼念:“是它拯救了我的生命,带给我的不仅是陪伴,更让我找到了一直缺少的目标与方向……再也不会有它这样的猫,我觉得我的生活失去了一道光芒。

《流浪猫鲍勃》续作《流浪猫鲍勃2:鲍勃的礼物》发布上映海报,将于8月6日内地上映。上映海报中,姜黄色的鲍勃站在地上,脖子围着一条织有大熊猫图案的红色围巾,与此前预告中一位来自中国的小男孩赠送给鲍勃围巾的情节相呼应。影片的原型橘猫鲍勃于2020年6月因车祸去世,《流浪猫鲍勃2:鲍勃的礼物》也成为了它的银幕绝唱。

1.webp

前作治愈回顾,喵星人拯救流浪汉

前作《流浪猫鲍勃》根据真实故事改编,家庭的破裂令詹姆斯令自暴自弃,在穷困潦倒,尝试戒毒之际,一只姜黄色流浪猫闯进了詹姆斯的家,詹姆斯收养了它,给它取名鲍勃。他们成为真正的朋友,一起生活,一起卖艺,一起对抗来自生活的穷苦,而詹姆斯也因有了羁绊,靠着顽强毅力和鲍勃不离不弃的陪伴,戒除了可怕的毒瘾。与此同时,卖艺人与他的“橘座”,这对新鲜的组合吸引了路人的注意,詹姆斯的经济窘迫状况因此得到了巨大的改善。一人一猫就这样改变了彼此的命运。影片展示了社会的残酷与温情,詹姆斯和鲍勃的人宠友谊萌化治愈人心。

来自Lucky cat的一份无法拒绝的最后礼物

续作《流浪猫鲍勃2:鲍勃的礼物》由《一条狗的回家路》导演查尔斯·马丁·史密斯执导、卢克·崔德威、和猫咪鲍勃回归主演,讲述街头艺人詹姆斯·鲍恩和猫咪鲍勃一起度过的最后一个圣诞节,以及鲍勃陪伴他经历的一段最艰难的时光。预告中,鲍勃陪伴詹姆斯继续在街头卖艺,然而一人一猫的卖艺活动遭遇到一些人士的质疑险些分离,好在遇到热心朋友和粉丝的帮助,让彼此依旧能陪伴对方。影片延续了前作正能量、积极温馨的主题,给詹姆斯和鲍勃画上幸福的句点,但是影片外,鲍勃的离世牵恸人心,这对互相救赎的最佳搭档抵不过意外降临,鲍勃小天使去了喵星球,这段弥足珍贵的友情让网友感动可惜。

影片映照现实,观影嘉宾讲述自己的“鲍勃”

8月5日影片举办了映后媒体见面会,让观众提前看到治愈故事,有了前作珠玉在前,寄予厚望的观众也没有失望,获得了不少观众的五星好评。电影里没有什么狗血剧情,没有什么刺激的场面,而是通过詹姆斯和鲍勃的人宠日常互动让不少家有喵大人的观众产生代入感,仿佛置身故事里,正如观众所说:“‘因为鲍勃让我变成更好的人’,这是所有养宠物的人的心声”、“养猫给我带来了快乐,这部电影也给我带来了快乐”。甚至没有养过宠物的观众也表示吸猫很过瘾,“看完想出去拐只猫带回家”。现场还有一些嘉宾分享了属于自己的“鲍勃”趣事。它基金理事长张越收养了一只流浪小土狗、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讲师王楠有四只可爱的“鲍勃”等等,每个人谈及自己与宠物的相处,都是有关爱与感动的故事,正如影片中詹姆斯所写的那样“Strong together”,在一起的时候,可以让我们自己变得更好。

鲍勃离开后,詹姆斯曾悼念:“是它拯救了我的生命,带给我的不仅是陪伴,更让我找到了一直缺少的目标与方向……再也不会有它这样的猫,我觉得我的生活失去了一道光芒。我永远不会忘记它。”斯友逝去,情谊长存,让我们走进电影院,体会这对心灵伴侣的守护故事吧。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