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展&活动 / 正文

哥谭独立电影奖组委会:表演奖将不再以性别来区分

哥谭独立电影奖组委会宣布,表演奖将不再以性别来区分,原有的独立影片最佳男演员奖和最佳女演员奖,将改为杰出主角表演奖和杰出配角表演奖。

近日,哥谭独立电影奖组委会宣布,表演奖将不再以性别来区分,原有的独立影片最佳男演员奖和最佳女演员奖,将改为杰出主角表演奖和杰出配角表演奖。

哥谭突破演员奖(The Gotham Breakthrough Actor award)自第一次颁发以来一直是中性的,奖项获得者包括艾米·亚当斯、艾利奥特·佩吉、泰莎·汤普森、安雅·泰勒-乔伊等女演员,但actor也指男演员,所以以后将更名为哥谭突破表演者奖(The Gotham Breakthrough Performer Award)。

组委会表示,“哥谭奖有30年的历史,在独立故事中赞美不同的声音。我们每年都自豪地表彰杰出的表演成就,并期待一种不以性别二元来划分的新模式来表彰表演。我们非常感谢近年来帮助开启这一对话的人,我们很高兴哥谭奖将继续以更包容和公平的方式支持卓越的才艺。”

另外,哥谭奖还将新增突破非虚构剧集奖、突破剧集杰出表演奖,最佳纪录片奖将首次纳入海外国际纪录片。独立影片杰出主角表演奖、独立影片杰出配角表演奖、突破剧集杰出表演奖三个奖项的提名数,每个都将扩展到不超过10个,其它奖项提名数还是均为5个以内。

据悉,2021年哥谭独立电影奖将在10月21日公布入围名单,11月29日举行颁奖典礼。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