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频道佳片有约:《通勤营救》中连姆·尼森如何化解危机

说起连姆·尼森,最早被中国观众所熟知的应该是始于1993年上映的电影《辛德勒的名单》。这部电影享誉全球,次年更是荣膺了奥斯卡奖和金球奖的最佳影片奖。

影片信息

导演: 佐米·希尔拉

编剧: 拜伦·维林格 / 菲利普·德·布拉西 / 瑞安·恩格尔

主演: 连姆·尼森 / 维拉·法米加 / 帕特里克·威尔森

类型: 动作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 英国

上映于2018年的《通勤营救》,已经是连姆·尼森第五次主演该系列电影了。

连姆·尼森本片剧照

说起连姆·尼森,最早被中国观众所熟知的应该是始于1993年上映的电影《辛德勒的名单》。这部电影享誉全球,次年更是荣膺了奥斯卡奖和金球奖的最佳影片奖。

《辛德勒的名单》电影片段

千禧年伊始,一场《谍影重重》的飓风席卷动作电影领域。一段时间里,很多动作片都以它为模板,包括《飓风营救》。

《飓风营救》电影片段

2005年,当时作为《飓风营救》编剧的著名法国导演吕克·贝松正苦于找不到合适的男主角,巧的是,他在中国参加上海国际电影节的时候,遇到了连姆·尼森。吕克·贝松一直很赏识连姆·尼森,他当即就给连姆·尼森看了电影剧本并力邀他参演。

吕克·贝松(左一)和连姆·尼森(右二)

而在今年,连姆·尼森主演的电影《冰路营救》与观众见面,这也是连姆·尼森第七次主演该系列电影。

连姆·尼森《冰路营救》电影剧照

别看连姆·尼森满脸皱纹,不再年轻,他可是电影《通勤营救》的灵魂,是影片最值得观看的亮点。要知道在动作电影的天下,流传着这么一段话:“江湖有四大禁忌:杰森·斯坦森的快递、基努·里维斯的狗、丹泽尔·华盛顿的朋友、以及连姆·尼森的女儿。”

杰森·斯坦森《玩命快递》、基努·里维斯《疾速追杀》、丹泽尔·华盛顿《伸冤人》、连姆·尼森《飓风营救》电影海报

连姆·尼森上榜就是因为当时他在电影《飓风营救》中拼死救女的行为彻底让观众折服,他也因此获得了“地表最强老爸”的称号。

连姆·尼森《飓风营救》电影剧照

电影里的连姆·尼森动作一气呵成,但他是半路转型当上的动作演员。除了怀着一腔对动作片的热血,自身没什么优势。连姆·尼森在参演《飓风营救》时已经56岁,体能上就输给了年轻人。而且他还是个大块头,身高1.93米,在镜头前做动作还显得有点笨拙。但这样的他却开启了一段动作传奇。

合作伙伴的帮助

连姆·尼森这段动作传奇之路的成功转型少不了特技演员马克·范斯洛的帮助。一直热衷于特技动作的范斯洛从2000年开始就和连姆·尼森一起共事,到现在已经有21年了!

特技演员马克·范斯洛

虽然连姆·尼森九岁学过拳击,有一定动作基础,但拍电影还是需要范斯洛专业的点拨。连姆·尼森也非常认可范斯洛,他常常和范斯洛一起设计电影的武打动作。连姆·尼森都说和范斯洛共事让自己年轻了不少。

除了范斯洛,助力连姆·尼森转型的另一位伙伴就是本片导演佐米·希尔拉。他给连姆·尼森的动作电影注入了新亮点——故事的悬念。

导演佐米·希尔拉

在本片中,佐米·希尔拉融入了“希区柯克式悬念”、阴谋、剧情翻转等多重元素。在他打造的列车密闭空间里,银幕前的观众也成为了电影中的一员,能够更加沉浸式地参与到电影当中。

本周,就让我们走进电影《通勤营救》,看在这次行动中,连姆·尼森又将怎样“智取”敌人吧!

8月7日周六

22:06 《佳片有约》周六推介版

22:15《通勤营救》

8月8日周日

13:10《通勤营救》

15:25 《佳片有约》周日影评版

惊喜预告

8月9日周一

22:30《辛德勒的名单》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